邳州市药监局创新工作方法 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创建国家级城市品牌开展近三周以来,邳州市药监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在12个行业整治组和1个市场整治组内形成“比学赶超”竞赛氛围,创建成绩显著。截止目前,全市已有580家餐饮店、980家食杂店、624家“四小”行业(小浴室、小歌厅、小理发店、小旅馆)实现整改到位,完全符合创建标准规范。

  挂图作战,稳步推进。该局对全局的创建任务完成情况实行一日一通报、一周一评比。在局办公楼内摆放创建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度表,挂图作战,逐项推进。将12个行业整治组和1个市场整治组的组长、副组长、创建工作任务户数、完成户数、完成比例、排名全部制成图表。每天通报各组完成数,每周插旗公示各组创建排名,对前三名插红旗予以表扬,后三名插黄旗以示警告,动真碰硬,做到让每一个班子成员肩上都有担子,每一个干部职工都有任务,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不流于形式。

  分类整改,对账销号。该局按照要求各小组对照创建手册5大项23小项标准,将全市餐饮店、食杂店、“四小”行业分为A类(整改到位,证照齐全)、B类(整改\证照不到位)、C(整改难)。对于每一户的现有具体情况再进行分别标记,对于A类的要求继续保持,并将该类经营户作为其他经营户的标杆;对于B类有条件进行整改的,针对各户在证照公示、设备完备、环境卫生等不同方面的完成情况按照标准要求对照整改成为A类,稳扎稳打、对账销号,做到整改一批、规范一批;对于C类不具备经营条件也拒不配合整改的,坚决予以取缔,对于难度较大的联系电视台予以曝光并协调住建、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予以取缔。目前A类户数每天都在稳步增加,平均每天增加户数就达203家;对于B类的规范整改已卓有成效,目前已有680户餐饮店正在停业整改; C类的取缔工作也大有进展,目前已经取缔不符合要求餐饮店达222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