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局开展基层分局药械监管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培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为强化基层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监管队伍,邳州市局按照强基层、打基础的要求,开展面向基层分局一线监管人员的药械法律法规、监管执法基本知识技能培训。

  一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培训方案,准备培训教材。年前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看台账、查现场、听座谈等方式深入基层分局调研药械执法情况,分析总结基层分局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将专业性较强的药械业务知识及监管技能进行提炼归纳总结,在文字的基础上配以图表、图片便于被培训人员理解掌握,利于操作。

  二是采取集中授课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理论讲授与模拟执法相结合、理论与实践并济的方式。在掌握监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有计划、针对性与基层分局的分管药械领导及监管人员深入医疗机构、药械经营企业共同执法,开展面对面指导,力求每一个监管执法人员尽快学习和掌握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提升监管能力。同时对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规范经营行为起到了示范指导和巩固提升的作用。

  通过培训工作的开展,推动了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的药械监管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切实提升了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