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4岁年轻人常服低剂量抗抑郁药 或增加暴力犯罪风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医药频道:科学家日前公布研究称,使用“百忧解”等抗忧郁药物的年轻人,服药期间更可能犯下暴力罪行,但较高的剂量可能能够降低暴力风险。

  据外媒报道,科学家日前公布研究称,使用“百忧解”(Prozac)和“赛尔特”(Seroxat)等抗忧郁药物的年轻人,服药期间更可能犯下暴力罪行,但较高的剂量可能能够降低暴力风险。

  据报道,《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期刊》(PLoSMedicine)刊登的研究报告称,科学家表示,他们虽然找到关联,但并不证明这类药物会让人更加暴力。他们表示,有必要进行更多研究,且未来将这类药物开给15至24岁的病患时,也须多加小心。

  研究人员比对了3年间瑞典处方药物纪录与全国犯罪登记的资料,结果发现,约85万人获开抗忧郁药“选择性血清素再回收抑制剂”(SSRI),其中1%犯下暴力犯罪。

  多数年龄层中,服不服用抗忧郁剂在暴力犯罪的可能性方面没有显著不同,但在15至24岁年龄层却有显著不同。这个年龄层的患者,服用抗忧郁剂时暴力犯罪的可能性高43%。

  研究也发现,年轻人服用抗忧郁药物时,因涉及暴力遭逮捕、因非暴力行为遭逮捕定罪、造成非致命性伤害、有酒精问题的风险较高。研究同时发现,服用较低剂量者,暴力风险较高。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