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功康复医学的基本思想

2008-11-24 15:02
摘要:

 

     前面已经谈到了治疗医学的医患关系,是医生主导着整个治疗的全过程,患者仅仅是遵照医嘱的被动求治者。而疾病是病患者自身行为的产物,因此在康复医学中,改变自身不健康的心理、生理行为将被提升到康复疾病、重获健康的主导地位。在未来的气功康复医学中,患者自己修心养性、改变不健康的心理行为,将是康复一切疾病的决定性因素。而当今医学界流行的一切外在的治疗手段,包括手术、用药及各种理化的手段,将被降为不得已时(如抢救危重病人时)才谨慎使用的辅助手段。
      
       2.气功康复医学以激发患者的康复系统为基本点
      
       人类的各种疾病都与自身的行为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可以说:行为是因、疾病是果。即便是意外的伤害或外来病毒的感染,也离不开自身行为的不当及体内环境失调这个最基本的因素。“外因必通过内因才能起作用”。在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区内,依然会有不少人安然无恙、未被感染,这便是最好的证明。
      
       因此气功康复医学,强调患者修炼真正有效的医疗气功(而非目前社会上流行的普通健身气功及概念不清的各种似是而非、也自称为“气功”的肢体运动),以快速激发病患者的各种身体潜能,改导致疾病发生的身体内环境,充分调动被各种药物或其他心理、生理的原因所深深抑制下去的自愈能力和康复系统,使疾病得到有效的康复。
      
       人体康复系统有以下三大子系统组成:
      
       (1)抵抗外来细菌病毒感染的肌体免疫系统
      
       免疫系统是保证人体不受外来细菌感染、抵御外部风寒侵袭的保护系统,一个免疫系统强健的人,一般很少或基本不会得病。即便偶患小疾,也会很快康复。
      
       (2)康复疾病的肌体自愈系统
      
       自愈系统是所有生命所共有的,人类当然也不例外。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不少人得病后无药康复的例子,这便是人类自身的自愈系统在起着康复作用。
      
       (3)修复肌体缺损的生命再造系统
      
       自然界中的各种野生动植物,都有着十分顽强的生命再造功能,中国诗词中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千古绝句,便是对各种野生植物顽强的生命力的真实写照。不少动物如壁虎的尾巴断了,不久又能长出新尾巴来,螃蟹的大钳子掉后也可以重新长出新的大腿,自然界的不少动物都有再生功能。人类作为原始地球环境的产物之一,本来也具有同样的功能,但随着人类的物质文明及医学的不断发展,许多功能被药物取代、长期废弃不用而退化了。
      
       一个人如果免疫系统健全,就可以有效防止各种外来的疾病;自愈系统健全便可以及时康复已患的各种疾病;再造系统强的人,即便因伤因病造成肌体局部的缺损,也可以再造修复。
      
       因此,气功康复医学紧紧抓住疾病康复的这个基本点,利用一切确实有效的手段,利用气功修炼可以快速激发人体潜能这一独特优势,快速调动和激发人体康复系统及三大子系统,使各种医药无法治愈的各种慢性顽症,得到真正有效的康复。
      
       3.身心并练、标本兼治,宏观调整整体健康
      
       “身”即身体(躯体),“心”即心灵(精神、意识或称灵魂)。人体的各种疾病,从气功康复医学的角度分,可分成两大类:
      
       一类是来自物质领域的伤害,如物理伤害,车祸、外伤、运动创伤等;又如:细菌病毒的入侵感染等都属于来自于物质领域的伤害。对于这类疾病治疗医学有一定的针对性,因此疗效比较确切。
      
       另一类为非物质领域的伤害,如受到不健康的精神、情绪的长期控制而导致的病变,这类疾病没有明确的致病原因,病因复杂,病变迁延时间长,绝大多数慢性疾病都属于此类。这类疾病治疗医学仅局限于对症治疗,但由于缺乏对疾病发生原因的整体认识,因此基本无确切疗效。
      
       气功康复医学注重身心并练,经过有效的医疗气功修练,快速形成的体内真气,既可以直接疏通、修复躯体的病变,同时又可以舒展精神心灵的扭曲,使许多慢性疾病的发病原因真正得到解决,使各种慢性顽症得到康复。
      
       4.转变观念 ,用良好的意念调控自身的疾病
      
       人的意识是有能量的,这一点已经在大量的科学实验中得到了反证,在气功康复医学的临床中,更是雄辩地证明了良性、积极的意识可以使疾病得以康复,而恶性、消极的意识可以导致疾病恶化,甚至死亡。
      
       气功康复医学重视对学员意念力的培养,调动并提高学员念力的量级,并对自身的疾病进行良性的意识调控,达到自我康复的目的。
      
       当然这一切都必须在学员转变观念的基础上进行。转变观念,转变的是旧的思维模式,而旧的思维模式的转变,又必须建立在破除对现代医学迷信的基础上。如:现代医学认为:晚期癌症是不可能被战胜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是不可能康复、必须终生服药等“科学的迷信”。
      
       气功康复医学将以能使各种慢性疾病得到真正、有效的康复,又没有任何副作用的独特效果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识、所接受,并将掀起一场人类医学观念的伟大变革!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