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院长、东南大学硕士生导师鹿均先:搭建一流学术平台

2008-11-24 15:02
摘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导读:9月22日-23日,由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主办的“创伤骨科学组基层骨科医生培训班”在徐州市中心医院举办。会议期间,来自中华骨科分会的多位知名专家专程来徐授课。全程导医网专门派员采访相关专家。

 鹿均先: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骨科主任医师,东南大学医学院骨外科硕士生导师,徐州市医学会副会长兼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州市康复医学会会长.2002年获“江苏省优秀院长”荣誉称号,2004年获“全国优秀院长”称号,2005年荣获江苏省劳动模范称号,徐州市优秀专家,徐州市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创伤骨科学组基层骨科医生培训班”选址在徐州市中心医院,对我们徐州骨科专业的发展来说是一大幸事。创伤骨科界的资深专家齐聚徐州,与徐州地区及周边地区基层医生面对面,对我们地区骨科专业的发展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培训班的内容之多和观念之新也吸引了绝大部分基层骨科医生,学习的氛围相当浓厚。

 作为徐州医学会骨科分会的主任委员,我为我们能举办这样高规格的培训班感到欣喜和自豪。近年来,我国创伤骨科发展迅速,与国际水平差距明显缩小。我们徐州的骨科专业一直紧跟学科发展的前沿、把握住了专科发展的方向。开展的脊柱内镜下微创手术、内镜下膝关节手术、内镜下颈椎前路减压手术等系列微创手术以及半月板损伤、老年性骨关节病、关节化脓等疾病的微创治疗均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但是在一些基本的领域还缺乏应有的规范,外伤导致骨折继而又致残的发生仍居高不下。如何提高整体的诊治水平,真正造福广大百姓健康,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感谢这次来徐的曾炳芳、罗从风、刘璠、陈晓东、周东升、顾立强等创伤骨科专家为我们作出的贡献。我们也将继续努力,争取举办好更多类似的基层医生培训班,让更多的基层医生们不出远门就能接受到高水平的专家讲座,了解和掌握最新的骨伤诊治的理念和技能,促进学科的整体发展,也为所有骨伤病人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