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能治愈吗?徐州心血管专家张义勤

       许多网友通过电话,咨询“心绞痛能治愈吗?”等问题,就此,我们采访了徐州市中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张义勤。

  据张义勤主任介绍由于心绞痛的基本病变—动脉粥样硬化,按目前国际的医疗技术水平还不能将其治愈。虽然已有研究发现可能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过程,减低病变程度,但终究还不能完全根治!此外,目前虽然治疗冠心病的方法很多,除药物治疗外,还有手术治疗和介入治疗等,虽能缓解冠心病的症状,但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复发、再发和危险因素的问题。

  张义勤主任提醒:患者不必为此感到恐惧、沮丧和失去信心,只要平时治疗得当,掌握了防止复发和延缓病情的方法—冠心病的康复治疗,您完全可以象正常人一样生活。冠心病康复治疗的主要方法,就是在医生指导下,进行适量地、循序渐进地运动训练,这对于降低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延缓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改善心功能,提高生活活动能力无疑起了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