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心血管:急性心肌梗塞的早期发现

  徐医附院急救中心主任、著名专家许铁介绍:急性心肌梗塞是冠心病中最严重的一种类型。由于冠状动脉血流量急剧下降而又得不到及时缓解,最终导致心肌坏死,心脏功能严重受损,甚至停止工作。心肌梗塞常常是突然死亡的主要原因,且大多发生在医院外。所以,早期发现,及时救护,直接关系到您的生命安危和预后的好坏。

  人们一定非常担心,急性心肌梗塞既然来势凶猛,似乎防不胜防,岂不要在担惊受怕中度日?其实大可不必,国内外许多资料都已表明,大多数急性心肌梗塞发作前 1~2 天或一周内会出现某些预兆,只要细心观察,及时采取措施,必定会使您转危为安!

  急性心肌梗塞的先兆为:不稳定性心绞痛。在“心绞痛的分类”中,您已经了解了不稳定性心绞痛,包括:初发型劳力性心绞痛;恶化型心绞痛和自发性心绞痛。也就是说,典型的急性心肌梗塞的先兆为:

  1 、既往无心绞痛而突然出现心绞痛,含服硝酸甘油效果不满意。

  2 、原有的稳定性心绞痛变为不稳定性,即心绞痛发作较已往频繁,疼痛程度加剧,持续时间延长。

  若发现上述情况,应及时诊治,以免贻误病情。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