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柱损伤 穿戴支具矫形器的注意事项

 全程导医网  徐州骨科网/骨科脊柱频道:
 
1 支具矫形器类型的选择由医生和矫形师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决定。

2 开始穿戴的第一周内,患者可用增加穿戴时间的方法来适应,并及时把穿戴后的反应告诉矫形师,便于调整。

3 适应后,应每天穿戴 23 小时,余下 1 小时为个人卫生和做矫正体操。按要求定期复查。一般 3 个月或半年复查一次。

支具矫形器一直要戴到骨骼发育成熟后,是否停用应到医院检查,在医生、矫形师的密切观察下逐步去除。 4 、去除矫形器的步骤:

(一) 取下矫形器后 4 小时摄片,如 Cobbs 角无改变,可将配戴时间缩短至 20 小时。

(二) 4 个月后在去除矫形器 8 小时后复查无变化,可减为 16 小时。

(三) 3~4 个月在去除矫形器 12 小时后复查无变化,减为 12 小时;

(四) 3 个月后复查,去除矫形器 24 小时 X 片仍无改变,可以停止使用。

(五) 观察期内如果侧弯加重则需要恢复 23 小时穿戴矫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