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加综合征当成肝硬化:误诊20年在九七医院获救

2008-11-24 15:16
摘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王静 王海燕 采访报道: 4月8日,九七医院心血管科接收了一位来自安徽省濉溪县临涣镇的陈先生。这位布加综合症患者20余年一直被当作肝病治疗,被多次误诊,生命垂危。经解放军九七医院医务人员的正确诊断、科学治疗,目前已转危为安。

 据了解,去年10月,陈先生突发胃出血、昏迷不醒,到淮北一家医院急诊治疗。经B超检查诊断为肝硬化、肝腹水晚期。3月中旬,陈先生第三次大出血,出血量大大超过了前两次,当地医院仍按肝硬化、肝腹水治疗,并决定为其实施脾切除手术。

 当病人正在做术前准备时,九七医院超声科徐主任在这家医院会诊时发现,这例病人可能是误诊,他不是肝硬化,可能是下腔静脉闭塞,即布加综合征。徐主任通过与病人交流了解后,进一步证实了自己的判断。

 4月初,病人怀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九七医院心血管内科。经下肢静脉造影证实为下腔静脉闭塞,其闭塞段长度达52.3mm,是典型的布加综合征。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