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引起女性更年期经血少的原因

2012-09-14 14:15
摘要: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朋友必然会经历的一个时期,而更年期月经不调是女性进入更年期的重要标志……徐州女性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两性频道:女性更年期除了表现在精神情绪方面,最明显的还是身体状况方面,而月经不调则是女性更年期的一个重要标志,这也给很多女性朋友带来了困扰。那么,哪些是引起女性更年期经血少的原因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来看看徐州市一院妇科专家杨晓明的介绍吧。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朋友必然会经历的一个时期,而更年期月经不调是女性进入更年期的重要标志,约有70%的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会发生月经不调的症状。专家指出,女性更年期月经不调主要表现为,周期紊乱,如淋漓不断达1~2个月不止。稀发月经,如由正常20-30天变为2-3个月或更长的时间行经一次。突然绝经,如过去月经周期及经期一直正常,现在突然绝经等。

  另外,徐州市一院妇科专家杨晓明介绍说,更年期与更年期出现的某些疾病也有很大关系,女性更年期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呢?月经不调多是由于卵巢功能衰退引起。要排除是否有生殖道感染,如结核性子宫内膜炎,往往有不正常的子宫出血。还要检查是否有卵巢功能性肿瘤,如卵泡膜细胞瘤或颗粒细胞瘤可产生内分泌失调性子宫出血。最后还要检查是否有凝血障碍性疾病或心血管系统疾病等。

  徐州市一院妇科专家杨晓明说,在生活中,由于更年期月经不调的症状比较普遍,很容易掩盖一些病症,把不是都归咎于更年期表现,耽误妇科肿瘤的发现。绝经过渡期及绝经后是女性各种妇科恶性肿瘤的高发时段,如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宫颈癌等。

  最后,徐州市一院妇科专家杨晓明提醒一下女性朋友们如果出现更年期经血少或者月经无规律的阴道反复出血等现象,一定要及时去正规的妇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