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于更年期女性经血量少怎么办

2012-09-14 14:11
摘要:
要想治疗女性更年期经血少,首先应该知道引起经血少的原因,才好对症下药……徐州女性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两性频道:现代生活节奏加快,生活方式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导致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尤其是对于中年的朋友,上有老下有小,各个方面压力都很大,对于这个时期的女性来说,更是如此,更年期女性此时比较容易患上失眠,经血少等症状,徐州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梁丽介绍如何处理女性更年期经血少。

  据徐州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梁丽介绍,要想治疗女性更年期经血少,首先应该知道引起经血少的原因,才好对症下药。一般女性生殖道炎症和生殖道肿瘤,比如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子宫体癌、官颈息肉、子宫颈癌、卵巢肿瘤等,以及一些全身性疾病,例如血液病、高血压、甲状腺功能异常等,都会引起阴道不规则出血,很容易与更年期月经紊乱相混淆,因此要警惕更年期月经不调。

  其次,女性这个时期卵巢逐渐开始衰竭也是导致经血少的一个重要原因。首先是黄体功能进行性衰退,卵泡发育到一定程度,即自行萎缩,不理排卵;无黄体形成,表现为生育功能衰退。月经周期间隔时间延长,表现为间歇性闭经。由正常20~30天变为2~3个月或更长时间行经一次。经量可正常或较前减少,间隔时间逐渐延长到4~5个月或半年才行经一次,以后则完全停止。如果是非病变引起的月经不调,可采用人工周期方法,服用相关药物。因为更年期月经不调的特殊性(很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因此对待更年期月经不调的治疗一定要细心谨慎,找准病因再对症治疗或是调养。

  徐州妇幼保健院妇科专家梁丽指出,女性更年期经血少会导致一系列的严重问题,这些都不容忽视,因此,希望女性能够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和谐发展。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