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疼痛自己贴“膏药”,为啥越贴越疼?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

  贾汪孙先生咨询:

  我今年51岁了,工作是坐办公室的,不怎么出力气。我多年来一直喜欢打球,身体还算不错。但近几个月,总感到肩膀莫名疼痛,我以为是受凉引起了肩周炎,于是在家每天用橡胶锤敲一敲,并买了一些“膏药”贴了快一个月,结果疼痛丝毫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呀?到哪里能治?

  全程导医网回复:

  带着孙先生的疑问,我们咨询了徐州市肿瘤医院骨科专家辛锋。

  辛锋表示,中老年朋友由于年龄增大,身体机能及免疫力逐渐低下,常常会遭遇一些颈肩腰腿痛的困扰,而这种慢性疾病往往起病因素多样,需要区别治疗。

  很多人在肩痛时首先想到的都是肩周炎,但是目前已经没有肩周炎的定义了。超过60%以上肩痛患者,都是由肩峰撞击症、肩袖损伤、冻结肩或钙化性肌腱炎等其他疾病引起的,非常容易误诊。孙先生爱打球,可能有过不太在意的肩部损伤,然后不停地活动,导致疼痛发作并加剧。因此,建议孙先生还是尽快到大医院做检查,再鉴别诊治。

  辛锋说,有些颈肩腰腿痛起病都很隐蔽,症状不典型或疼痛时轻时重,甚至有时会自行缓解,若患者不够重视,就很容易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

  所以,提醒中老年朋友,在遇到频繁肩痛情况时,应及时就医,更不要听信“偏方”,或者随便找个地方按摩,结果可能适得其反,加重病情。

  推荐:徐州市肿瘤医院骨科主任助理副主任医师辛锋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