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治近视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如何选择手术类型?

       全程导医网 导医纪实:

  泉山区陈同学咨询:

  我近视500多度,戴了6年眼镜。我想去做矫正近视手术,可是家人担心有什么危险。所以我咨询一下关于激光治近视需要具备哪些条件?选择哪种类型的手术?

  全程导医网回复:

  暑假迎来“摘镜”高峰,近日接到很多像陈同学这样的咨询电话。为此我们请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屈光中心主任朱冉教授解答“摘镜那些事儿”。

  ●激光摘镜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激光治近视年龄要求一般在18岁以上,近视度数要相对稳定,最好近两年内每年近视加深不超过50度,对角膜厚度和形态有一定要求,此外,有严重眼病及眼科手术史、糖尿病、免疫系统疾病(如类风湿)的患者,也不适宜手术。

  ●近视手术方式有好多种,如何选择?

  目前较为热门的全飞秒Smile手术、全激光Smart手术、飞秒个性化LASIK手术、ICL晶体植入。眼科医生会综合多方面因素如角膜厚度、近视度数、工作性质和用眼需求等,为患者“私人定制”一个最适合的手术方案,手术者可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和眼部情况选择最适合的手术方式。

  ●激光摘镜手术靠谱么?会反弹吗?

  其实目前的近视眼手术已经很成熟了,完全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激光手术后需要定期复查,按照医嘱用药,注意事项一定要注意,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手术的效果。一般来说,只要规范用眼,不会反弹。

  ●全飞秒激光手术和飞秒个性化LASIK手术有啥区别?

  全飞秒激光的优势是角膜基质小切口,手术全程中不需要制作掀开式角膜瓣,不涉及准分子激光,用全飞秒激光治疗仪在角膜上进行切削,然后通过一个2毫米的微小切口取出。因为弯弯的小切口如同笑脸,而且全飞秒激光手术英文缩写是SMILE,所以又被称为“微笑手术”。

  飞秒个性化LASIK手术则是结合了飞秒和LASIK手术优点的成熟技术,通过飞秒激光制做角膜瓣,再应用准分子激光在角膜基质进行精确切削,通过精准定位激光治疗的中心和散光的轴位,做到个性化手术设计,术后视觉质量高。

  两者都是微创手术,术后视力都可以迅速恢复,患者几乎没有疼痛感,各有千秋,没有说哪种方式更好,只有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推荐: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屈光中心主任朱冉教授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