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夏天起湿疹瘙痒难耐易抓破感染,中医专家有什么好办法?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2020年8月19日上午,安徽淮北的刘女士打电话咨询,她的孩子一到夏天,因为潮湿就有湿疹,瘙痒难耐,孩子用手抓,抓得出血水。涂药膏怕有激素,所以想咨询中医专家有没有好办法?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我们咨询了徐州中医院皮肤科专家,专家介绍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每到夏天炎热潮湿的天气就易发,湿疹瘙痒难受,所以儿童易抓破、出血、感染。有的湿疹患者,长期使用含激素、抗过敏药物,一定要注意肝肾功能和心脏功能。

  有个偏方,可以试一试,用一种植物,是乡村最常见的——马齿苋。马齿苋药食同源。

       外用马齿苋可缓解湿疹带来的皮肤瘙痒

  1.将新鲜马齿苋洗净、捣烂,直接敷在完整的皮肤上即可。马齿苋性寒味酸,外用可止痒消肿。现代药理研究,马齿苋有抗炎、抗过敏的作用。

  2.如果湿疹被抓破,导致皮肤破口或有渗出,用马齿苋水湿敷,收敛把干。方法是用纱布蘸取药液,稍稍拧干,敷于患处。过一会儿,再重新蘸取药液湿敷。每次湿敷累计半小时左右,一天2次。

  3.小宝宝可以用马齿苋煎水洗澡,浓度不必过高,水温合适。每天洗澡1-2次。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