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男孩重症肌无力找徐州中医闫洪琪 异地难寻全程导医网走访求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10月11日上午,河北孙先生来电咨询。沟通中了解到,孙先生的儿子(鹏鹏)今年10岁,1岁半发现身患重症肌无力,就医北京上海多家大医院均无有效救治办法。8年来,孙先生一家为给孩子治病已散尽家财,但鹏鹏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在走投无路之际,孙先生偶然间看到书中有一篇中医治疗肌无力的现实病例,与鹏鹏病情相似。找寻得知,文章中的中医专家原叫闫洪琪,来自江苏徐州。

  身处异地,在徐州没有相熟之人,对徐州毫无了解,网络上查找的信息又已过时,找不到任何关于专家的最新消息,想找到这位专家对孙先生而言简直如大海捞针一样,举步维艰。几经打听,孙先生找到了我们——《全程导医网》寻求帮助。

  来电号码:1593****

  全程导医网回复:在现实走访下,小编来到了泉山区永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州市建筑工人医院),找到了闫洪琪专家,并转达了孙先生情况。目前,孙先生已与专家取得了联系,并择期带鹏鹏来徐就医。

  专家信息:泉山区永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州市建筑工人医院)副院长、副主任中医师 闫洪琪

  闫洪琪出身中医世家,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四十余年。在中医各科疑难杂症诊治方面有丰富经验,尤其在治疗肝癌、肺癌、妇科肿瘤等疾病有独到之处,擅长采用挑刺加中药外敷法治疗面瘫、面肌痉挛、面肌萎缩,就诊患者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及海外,治愈患者多达12000余人。

  闫洪琪对待临床工作精益求精,对待病人诚恳热情,深受老百姓欢迎,被市委市政府授予“优秀知识分子”称号,多次被评为市先进生产工作者,市优秀党员及社区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党员,并被推选为市政协委员。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六

    据了解,重症肌无力(MG)是一种由神经-肌肉接头处传递功能障碍所引起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部分或全身骨骼肌无力和易疲劳,活动后症状加重,经休息后症状减轻。患病率为77~150/100万,年发病率为4~11/100万。女性患病率大于男性,约3:2,各年龄段均有发病,儿童1~5岁居多。

  重症肌无力的发病原因分两大类,一类是先天遗传性,极少见,与自身免疫无关;第二类是自身免疫性疾病,最常见。发病原因尚不明确,普遍认为与感染、药物、环境因素有关。同时重症肌无力患者中有65%~80%有胸腺增生,10%~20%伴发胸腺瘤。

  重症肌无力病人发病初期往往感到眼或肢体酸胀不适,或视物模糊,容易疲劳,天气炎热或月经来潮时疲乏加重。随着病情发展,骨骼肌明显疲乏无力,显著特点是肌无力于下午或傍晚劳累后加重,晨起或休息后减轻,此种现象称之为“晨轻暮重”。

  重症肌无力的中医治疗越来越受到重视。重症肌无力属“痿症”范畴。根据中医理论,在治疗上加用中医中药,可以减少免疫抑制剂带来的副作用,在重症肌无力的治疗上起着保驾护航的作用,而且能重建自身免疫功能之功效。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