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徐州男子欲捐献造血干细胞 咨询捐赠条件及流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12月5日上午,徐州王先生来电咨询。通话中得知,王先生今年33岁,近日在网站上看到徐州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巴基斯坦白血病女童的新闻,深受感动,对捐献者的行为感到十分崇敬;想到自己的年龄还很年轻,身体强壮,又了解到捐献对身体并无损害,于是也想要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遂来电咨询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报名条件是怎样的?该如何捐献?

  来电号码:1385****

  全程导医网 在线回复捐献造血干细胞报名条件

  1、年龄18到40周岁;

  2、身体健康,无传染病,适应献血(适合献血的人员一般都适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有无偿献血经历的最好)

  3、在当地有固定户籍和地址;

  4、现役士兵、在读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流动性强的人暂不列入招募对象;

  5、家属和亲友支持;

  6、以前没有报过名的。

  造血干细胞捐献步骤

  1、加入中华骨髓库。如果适龄,身体健康,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与各地红十字会的热线电话联系报名。填写志愿捐献书及有关表格,并抽取5毫升血液。管理中心将安排组织配型实验室对血液HLA分型等检验,并将相关资料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网络计算机数据库中,以供渴望移植治疗的患者寻找配对。

  2、初配。患者到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检索,初配成功后,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会通知志愿者。

  3、高分辨相合。初配成功并同意捐献后,会进行高配,高分辨结果如果相合,则进入下面的环节,如果不合,则不能捐献。

  4、体检。徐州市通过高配的志愿者集中可在徐医附院全面体检,主要对血液进行检查,其他为常规体检。据悉,徐医附院为捐赠志愿者提供VIP体检服务,整个过程仅需1小时左右。

  5、入院打动员剂。此后,根据患者的日程安排,在采集日前五天进入医院,简单体检,在四天内,每天静脉注射动员剂。

  6、采集。外周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类似于成分血的采集,从捐献者手臂静脉处采集全血,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同时,将其它血液成分回输捐献者体内。整个采集过程是一个封闭和符合医疗安全要求的环境中进行,因此是极为安全的。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