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例!徐州姑娘刘星星为巴基斯坦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7年12月5日上午,初冬的徐州寒风凌冽,而位于徐医附院的外周血单个核细胞采集室里暖意洋洋,一场爱意浓浓的“跨国捐献”正在这里进行。37岁的徐州姑娘刘星星成功为巴基斯坦的白血病女童捐献造血干细胞,无私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爱心无国界”的佳话。


  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血液科病房,37岁的徐州姑娘刘星星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刘星星是泰康人寿公司的一名员工,作为一名“身体倍棒的徐州女汉子”,她从小就喜欢锻炼身体,擅长游泳、羽毛球项目,热心公益的她五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了1200毫升。2014年,她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志愿者。刘星星说:“零几年的时候,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以前也是有这个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愿望,人的生命无限大,如果有机会去帮助别人,就应该去做。”


徐州李燕副市长到徐医附院血液科病房看望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刘星星

        上午,徐州市李燕副市长等一行人亲自来到徐医附院血液科病房,看望慰问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刘星星,对她无私的奉献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为她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

  2017年10月初,刘星星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她与一位巴基斯坦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没有任何犹豫,刘星星爽快答应捐献。得知对方是一位只有4岁的巴基斯坦女童时,刘星星十分心疼:“在生命面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也不在乎他的国籍是哪里的,有能力的话就要去做。希望她顺顺利利的,早日康复。”

  今天下午,满载着爱心种子的造血干细胞将输入到巴基斯坦白血病女孩的体内,这些“生命种子”将帮助患者恢复正常的造血和免疫功能。这也是我国首例为巴基斯坦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目前,江苏已有33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捐往新西兰、意大利、美国、英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这是一场中国和巴铁兄弟之间的生命馈赠,期待徐州姑娘的造血干细胞点燃“巴铁”女童的生命之火。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