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男子曾捐献造血干细胞 能否领取荣誉证、享受三免待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导医纪实:12月4日上午,宋先生来电咨询。通话中得知,吴先生是徐州丰县人,单位曾组织捐献造血干细胞。前两日,吴先生在报纸上看到,徐州“献血达人”可以领取荣誉证书,享受“三免”政策,遂来电询问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否领取荣誉证?在新沂本地能否领取?

  来电号码:1876****

  全程导医网在线回复:根据《江苏省献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在本省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个人",可以凭相关证件享受"三免"待遇

  据统计,徐州市一共有7500多名献血者可以享受"三免"政策,目前江苏省血液中心已经统一制做出一批《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我市首批6400多名献血者凭身份证,就可以领取到此证,然后凭此证可以不限次的免费享受"三免"待遇。

  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剩余的可以享受三免待遇的献血者,最迟在今年12月底前能领到荣誉证。对于今后符合"三免"条件的献血者,血液中心会每三个月进行一次统计,上报给省血液中心、并制作荣誉证。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