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召开《“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专家论证会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5月13日,市卫计委召开《徐州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专家论证会。市卫计委主任吴宪出席会议并致辞,副主任何峰、俞军、胡传峰参加会议。何峰主持会议。

  吴宪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徐州”的重要时期。全市卫生计生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好“十三五”卫生与健康发展,全面深化医药卫生改革,构建徐州现代医疗卫生体系框架。要从全面推进“健康徐州”建设,促进人口均衡发展的战略高度,统筹规划好“十三五”卫生与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他提请参加论证的专家学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规划中对发展形势的研判是否准确,总体思路、目标定位、指标体系设定是否科学,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否充分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论证;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进行充分的研讨,多提政策性强、可操作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市卫计委副主任何峰介绍《徐州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编制有关情况。参会专家对《规划》论证稿充分肯定,认为总体思路清晰,目标定位和指标体系准确合理,具有一定的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和指导性。《规划》以“健康徐州”建设为统领,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动力,以基本建成现代医疗卫生体系框架为重点,提出了十二项重点任务,六项重点工程,准确把握了徐州“十三五”卫生与健康发展的特点,工作任务和措施明确,对新时期卫生计生事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指导和推进作用。一致同意通过评审并出具了专家评审意见。同时在徐州目标定位、医疗资源整合、积极应对老龄化、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以及与上级规划和有关政策对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建议待进一步完善后,上报市政府审定发布。

  省卫计委、南京医科大学、省社科院、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市中心医院和市发改委等有关单位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论证会。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