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徐州援外医疗队新春慰问座谈会温情召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19年1月28日,腊月二十三,中国农历小年。第28期援桑给巴尔和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员新春慰问座谈会在徐州云泉山庄温情召开。

  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国合处处长石志宇、主任科员邢燕;徐州副市长李燕市卫健委主任吴宪、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杜刚,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第28期援桑给巴尔、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全体队员出席座谈会。

  现场播放了江苏援外医疗队事迹宣传片《医道无疆》。视频再现了徐州援外医疗队远在异国他乡为受援国百姓提供医疗帮助、奉献满腔大爱的先进事迹。让在场的人们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三位援外队长汇报总结 践行无私大爱


张震

  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张震从六个方面汇报半年多来的工作。他说,全体援桑队员从前辈手中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在新的历史时期,将砥砺前行,提升自我,不负昭华;将不辱使命,在剩下五个月的援桑工作中继续同心协力,克服重重困难,团结互助,做好非洲民间的外交家。


曹伟

  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副队长曹伟介绍了队员们在奔巴岛上开展医疗工作的情况。她感谢奔巴的队友们在为非洲人民解除病痛的工作中,展现了中国医务工作者精湛的医疗水平,用智慧和技术搭建了中非两国的友好桥梁,赢得了受援国政府和人民的广泛赞同。


史江峰

  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队长史江峰说,半年来队员们凭借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让中医外治法在马耳他发扬光大,中医绿色疗法引起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将马耳他地中海中医中心打造成为中国传统医疗走向欧洲的桥梁和中欧传统医疗合作的典范贡献了力量和智慧。在未来半年的援外工作中会大力推广中医药文化,进一步增进中马人民的友谊,为祖国的援外事业再立新功。


观看《医道无疆》宣传片

  派员医院的领导讲话 感谢英雄归来

  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在讲话中说,作为徐州红十字会医院,市一院有援外医疗工作的光荣传统。他表示,医院要对援外队员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经济上关心、生活上照顾。他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团结向上,积极进取,争先创优,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非洲人民解除病痛的工作中。医院将一如既往的全力做好医疗队员的工作和生活保障。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杨晶表示,感谢省市健委领导的信任和援外医疗队员的付出。医疗队始终牢记援外医疗为我国外交大局服务的宗旨,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和医院管理层的合作和交流,努力做好民间医疗大使,为非洲人民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在新的一年,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再续辉煌,努力完成下一阶段的援外任务。

  市中医院院长范从海在讲话中激情饱满地说,援外医疗队是一支英雄的团队,今天是英雄归来的日子!半年多来,徐州援外医疗队员们通过中国传统医学展把中医服务向深度文化交流延伸;用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优秀品质和过硬作风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尊敬。希望援外队员们在新的一年里多加保重,团结一心,用更好的成绩赢得更绚丽的勋章!

  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寄予殷切希望

  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徐州市援外医疗的工作,赞扬援外队员是和平使者、白衣天使、形象大使,地位崇高光荣。他向援外队员提出了4点希望:一、希望队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团结一切力量,加强思想文化的宣传,树立中国医生的良好形象;二、加强团队建设,加强党建,完善并严格执行制度,保安全保健康;三、创新援外举措,在做好医疗援助的同时,立足长远,加大对当地卫生人才的培养培训,加强人文交流,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四、加大宣传力度。要发挥媒体作用,进一步树立援外医疗队的光辉形象,宣传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意愿。

  吴宪主任说,远行方知家暖。徐州援外医疗队的本次回国探亲只能待短暂几天,假期结束后,援外队员们将再次返回桑给巴尔、马耳他。他希望援外队员们利用春节这个短暂而又美好的节日,好好陪伴家人。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中国医疗队精神和为国争光的优良传统,从维护国家利益和外交全局战略出发,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徐州援外医疗队的本次回国探亲只能待短暂几天,假期结束后,援外队员们将再次返回桑给巴尔、马耳他。

  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和徐州副市长李燕向援外队员发放了慰问金。最后,与会领导与医疗队员们合影留念。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