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8名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员即将启程 开启为期1年医疗援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通讯员 宣传处)6月16日,徐州市欢送援外医疗队员座谈会在市一院召开。副市长李燕对援外医疗队送行,市卫计委主任吴宪主持欢迎会。市一院院长杜钟祥、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杨晶、市中医院院长范从海、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刘峰等相关医院主要领导出席参加了座谈活动,并亲切问候援外队员,欢送即将出征的第28期援桑给巴尔和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队员。

  李燕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全体援外队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各选派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燕指出,卫生援助在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卫生事业发展,保障民众健康,增进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和人民的友好关系,深化与受援国的互利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受援国政府、人民的一致好评。做好援外医疗工作,是一项长期的、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各位队员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探索援外医疗工作的新方法、新形式。李燕强调,援外队员远离祖国、单位和亲人,在异国他乡工作和生活,所处环境条件比较艰苦,各派人单位要扎实做好保障工作,对各位援外队员要在政治上关怀,在工作上支持,在生活上关心和爱护,努力为队员排忧解难,解除后顾之忧。


  院长杜钟祥对援外医疗队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市一院的援外医疗工作迄今已有50多年的历史,有着光荣的传统。为出色地完成本次援外使命和各项医疗任务,去年以来,​市一院的8名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预备队员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业务轮训、4个月的集中英语及综合素质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成为正式援外队员。此次所去的桑给巴尔奔巴岛的医疗条件非常有限,各种流行病发病率高,生活条件也很艰苦,但我们坚信在省厅和医院等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 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承诺,尽我们所能完成援外任务。我们会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十六字精神,展示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视生命的良好形象,用我们的满腔热血,服务好非洲人民,发扬好中国医疗队精神、维护好中国医疗队形象,向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自影像科的曹伟是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奔巴岛队长,就在一个月前,她的肝脏刚做完一个微创手术,但她并没有向队里提交退出或者延迟出发的申请。她说,身为一名医疗工作者能够肩负祖国如此光荣的使命,她希望能为12岁的女儿做个好的榜样:“我想作为一个母亲能够坚持完成这项任务其实对孩子也是一个榜样,也希望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放弃。”

  杜院长指出,作为医疗队员派出单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定会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支持援外医疗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援外医疗政策待遇,积极提供所有的政策允许的、医院力所能及的帮助,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队员们在前方无后顾之忧。

  对于即将离开故土、离开亲人、离开祖国,奔赴异国他乡执行援外医疗任务的医疗队员,杜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援外队员要牢记援外光荣使命,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二、要高度重视医疗质量和安全,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三、要努力构建和谐团队,充分发挥队委会作用,形成“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良好风气;四、要提高自身修养,保障各项安全,平安顺利回国。

  8名援外人员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时时处处牢记着我们代表国家形象,严格执行外事纪律,自觉遵守国际准则和当地法律法规,遵守援外医疗队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维护祖国尊严和国家利益,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切实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

  据悉,本月20日,他们将从上海出发,开始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