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举行欢送会 徐州23名援外医疗队员整装待发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我市23名援外医疗队整装待发,即将出发远征。6月16日,徐州市政府举行欢送会,副市长李燕、市卫计委主任吴宪及相关医院的主要领导为医疗队员们壮行。

  副市长李燕代表徐州市人民政府向全体援外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说,你们将代表国家,把中国人的大爱播撒在海外大地,你们是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最美“白衣天使”,是徐州的骄傲、祖国的骄傲,并殷切地希望: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肩负之责。卫生援助是我国软实力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外交援助收效最好、最受广大发展中国家欢迎的人道主义援助方式,在促进广大发展中国家卫生事业发展,保障民众健康,深化与受援国的互利合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各位队员要从外交全局和国家整体利益出发,把卫生援助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人物来执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范意识、团队意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矩,树立强烈的国家荣誉感,团结进取、协作互助,进一步扩大我国援外医疗工作的对外影响。

  第二,努力克服困难,提升援助水平。随着国内生活水平和工作条件不断改善,国内外差距也在不断加大,援助国缺医少药、设备落后、条件艰苦。大家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正确认识援外医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以白求恩同志为榜样,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在新技术引进、疾病预防控制、医疗管理、卫生体系建设等方面为援助国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展现中国专家良好的工作态度、高超的技术水平和优质的服务能力。同时,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努力为援助国培养医务人员,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第三:安心援外工作,做到心无旁骛。援外队员远离祖国和亲人,要在异国他乡工作生活一年的时间,这不仅仅需要保持工作和生活的激情,更需要坚定理想和信念。希望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多学习、多充电,经常性地开展健康阳光的文体活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李燕要求各派出单位的领导要高度重视援外医疗工作,扎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努力在政治上关怀、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同事要解决好队员家庭的困难,医院和队员家庭之间要建立经常性的联系机制,主动为队员排忧解难,接触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我市援外医疗队参加了第28期援桑给巴尔、第14期援马耳他的医疗援助工作,23名队员分别来自市第一人民医疗(8人)、市中心医院(11人)、市中医院(3人)以及徐州医科大学(1名),6月21日医疗队将飞离祖国,在异国他乡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工作。

  欢送会上,我市援外医疗队员代表―――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长张震、第14期援马耳他医疗队队长史江峰及队员们作了交流发言。相关单位的领导对队员提出了要求,并表示单位和队员们一起,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援外医疗工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