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肝癌门静脉癌栓联盟、淮海经济区肝胆胰学术中心成立大会在徐顺利召开

  全程导医网 独家报道:4月14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联合主办,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山东省吴孟超医学科技教育基金会协办的“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学术大会暨中国肝癌门静脉癌栓联盟·淮海经济区肝胆胰诊疗学术中心成立大会”在徐州顺利召开,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委会淮海经济区肝胆胰学术中心、中国肝癌门静脉癌栓联盟在徐正式揭牌,现场与会者三百余人。


  出席本次学术盛会的主要专家学者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东方肝胆外科院院长吴孟超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肝胆胰协会主席、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著名外科研究教授刘允怡院士,江苏医师协会会长郭兴华,第二军医大学原副校长李捷玮,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肿瘤综合治疗科主任程树群。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徐州市铜山区区委书记、徐州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维峰,徐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吴宪,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党委书记陆仁平共同参会。吴孟超、刘允怡两位院士担任本次联盟名誉主席,程树群担任联盟主席并主持开幕仪式。

  在此次学术大会开幕式上,李燕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徐州举办本次学术大会,国内顶尖的肝癌诊治专家汇聚一堂、交流学术、探讨发展,同时还将成立淮海经济区医学与生命科学院士联盟,这是对徐州医疗的关心与重视,也必将大大的提升我市肿瘤学科在全国肿瘤医学领域的学术地位,对于我市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必将造福于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的广大患者。

  联盟主席程树群在致辞中表示,肝胆胰疾病是徐淮地区的常见病、多发病,严重危害当地百姓的健康。近年来,外科的新技术新方法层出不穷,肿瘤治疗日新月异,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一直致力于肝癌诊治临床新技术的应用、普及、推广。此次会议聚集了国内众多著名的肝胆胰专家,通过授课、讲座、义诊等方式为徐淮地区的肝胆胰、肿瘤疾病的规范诊疗带来先进理念、先进技术,真正造福更多百姓。



  10点35分,刘允怡院士与程树群教授亲自为“中国门静脉癌栓联盟”揭牌,李燕副市长与刘允怡院士为“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委会淮海经济区肝胆胰学术中心”揭牌,这预示着新一轮的医疗发展模式,将在绿水青山的彭城天地展翅腾飞,区域内将有更多的患者可以受益。值得一提的是,牌上的字均由吴孟超院士亲笔提写。

  会上,刘允怡院士、陈敏山教授、蔡建强教授、滕皋军教授、文天夫教授、吴小进教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授课讲座,广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黎乐群,中南大学湘雅二院副院长杨连粤,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主任戴朝六等专家对讲座内容做了点评。本次会议专家云锦,带来了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成果,从实际处发挥了中国医师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的引领作用,推动淮海地区肝胆胰疾病诊疗和研究水平的整体提高,促进地区间相互合作和交流,让参会人员获益匪浅,不虚此行。

  作为本次盛会的承办单位,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杜钟祥表示,此次邀请到众多国内著名的专家学者齐聚徐州传经送宝,倍感荣幸。作为徐州市最早建立的公立医院,吴孟超院士工作站和江苏吴孟超肿瘤精准医学中心、江苏吴孟超医学高科技创新转化基地、淮海经济区医学与生命科学院士联盟落地徐州,是徐州市一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相信不久的将来,市一院科学研究、人才培训、学科建设、新技术研发以及成果转化等方面都会更上一层楼。助力健康徐州建设,打造国内一流的学术、技术团队和品牌学科,进一步提升淮海经济区的肝病防治、研究和学术水平。

  本文为全程导医网原创,拒绝任何抄袭。转载请注明。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