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扬鞭自奋蹄——徐州仁慈医院终身员工徐能武获奖感言

  全程导医网 徐州名医访谈:2016年1月21日,徐州仁慈医院建院15周年暨2015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徐州矿务局礼堂(汉纳国际演艺中心)隆重召开,我有幸被聘为终身员工。获此殊荣,感慨良多。


  首先,感谢医院领导对我的厚爱。是徐州仁慈医院给我提供了理想的平台,使我得以发挥所长,遂我所愿。

  其次,感谢全院同仁和兄弟科室的鼎力相助。没有你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我和我们烧伤整形科将寸步难行。感谢烧伤整形科全体医护人员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没有你们一路伴我同行,不离不弃,我浑身是铁,也打不了几颗钉子。

  回顾过去,我们在无病房、无人员、无设备、无患者的“四无”情况下从零开始,创建了徐州仁慈医院烧伤整形科。八年来,学科建设稳步发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渐提升:先后成功救治莫森发、张传富等特重度烧伤患者,事例被徐州市多家媒体、江苏省电视台、湖南卫视、中央电视台一台、中央电视台十台多次报道;科室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成功合作,成为瑞金医院烧伤整形科在徐州地区唯一的协作单位并悬挂铭牌;2015年7月,烧伤整形科被徐州市卫计委正式列为“徐州市烧伤紧急医学救援基地”;烧伤整形科医疗质量与安全走在全院前列,是迄今为止唯一“无一例医疗事故,无一例败诉的医疗诉讼案,无一例赔偿性医患纠纷”的“三无科室”。

  徐州仁慈医院烧伤整形科她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孩子:我听着她躁动于母腹,我看着她呱呱坠地,我领着她蹒跚学步,我目睹她茁壮成长,成长为今天这样一个蹦蹦跳跳的花季少年。少年的路还很长,也必然充满艰辛。我虽已年近花甲,但我将一如既往勤耕不辍,谨以这句诗来自勉:老骥伏枥志千里,不用扬鞭自奋蹄。

  专家介绍:徐能武 徐州仁慈医院烧伤科专家、烧伤科主任、主任医师,从事烧伤整形临床工作24年,成功救治各类烧烫伤患者5200余例,其中特重度烧烫伤800余例。1984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学学士。先后师从于国内外、军内外著名烧伤专家——上海第二军医大学葛绳德教授,重庆第三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全军烧伤研究所黎鳌教授(曾任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会主任委员)、肖广夏教授(曾任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会主任委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