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医院肛肠一科主任令狐庆:痔疮的防与治

  在线专家:令狐庆,徐州中医院肛肠一科主任  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市优秀专家  全国中医肛肠学科名专家 。
     技术擅长:中西医结合诊治痔疮、肛瘘、肛裂、肛周脓肿、便秘、直肠息肉、肛乳头瘤、脱肛、结肠炎、直肠溃疡、肛门尖锐湿疣、肛门湿疹等疾病。
    学术成就:现任全国中医肛肠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联合学会肛肠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华医学会肛肠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便秘联谊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医肛肠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主任委员,江苏省领军培养人才,徐州市领军培养人才,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徐州市肛肠病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临床中研制了中药合剂熏洗一号、熏洗二号、炎痛宁痔疮栓,独创重症环状混合痔微创外剥提扎整形术、多病灶肛周脓肿小切口加虚实挂线一期根治术,达到了微创伤、短疗程、高疗效的目标。
 门诊时间:周二、周五全天
 咨询电话:0516—85707122
     徐州市中医院肛肠科是江苏省中医临床重点专科,江苏省暨徐州市肛肠(痔瘘)病诊治中心,国家重点学科协作单位。该科创建于1956年,目前技术力量雄厚,拥有国内领先的腔内超声及影像诊断设备,在淮海经济区享有很高声誉。
     徐州中医院肛肠科主任令狐庆介绍痔疮是肛肠科的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据调查:肛门直肠疾病的发病率为59.1%,痔占所有肛肠疾病中的87.25%,而其中又以内痔最为常见,占所有肛肠疾病的52.19%.男女均可得病,女性的发病率为67%,男性的发病率为53.9%;任何年龄都可发病,其中20-40岁的人较为多见,并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加重,故有“十人九痔”之说.
      痔疮潜伏在每个人的体内,也就是说每个人都有痔疮,不过很多人都不发,只有一部分人痔疮发作.因此,痔疮成了一个困扰着我们所有人的问题.没得痔疮的,每天提心吊胆,得了痔疮的,饱受其折磨.。
      如何诊断痔瘘疾病
     令狐庆主任分析:痔瘘即人体直肠末端粘摸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发生扩张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软静脉团。医学所指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
 痔瘘的一般临床表现
     人们在生活中一旦出现以下“痔疮的六大早期症状”,就应及时就医。因此,在早期发现痔疮症状能远离疾病的痛苦。
   便血:早期可以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主要是内痔出血、滴血以及严重的喷血将导致头晕、贫血等。这是最常见也是最重要的原因。
    肛门坠胀:大便干结或其他原因,导致内痔表面粘膜糜烂,水肿,出血及粘膜下大量血栓形成,严重时可脱出肛门外。 

    肛内肿物脱出:指肛缘有肿物隆起或肛管直肠内肿物脱出肛门外,中医统称为脱肛。临床根据肿物脱出与排便的关系,如便时脱出,便后能自行回纳入肛门内;有的便后不能回纳或经常性脱出肛门外。 
    肛门疼痛:单纯内痔,一般无疼痛,有时仅感觉肛门部坠胀或排便困难。
    黏液流出:直肠黏膜长期受痔的刺激,引起分泌物增多。       肛门潮湿或瘙痒:一种常见的局部瘙痒症。肛门部有时有轻微发痒,如瘙痒严重,经久不愈则成为瘙痒症。对于女性患者,容易引发妇科炎症。
    痔疮的分类:
     内痔:齿线以上的痔称之。又分为一期内痔、二期内痔、三期内痔、嵌钝性痔。 
    外痔:齿线以下的痔称之。又分为炎性外痔、静脉曲长性外痔、血栓性外痔、结缔组织性外痔(赘皮)称之。
    混合痔:跨越齿线上下的静脉团(隆起物)称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