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气温变化易引发儿童细菌性阑尾炎

2012-12-03 15:07
摘要:
每到夏季、冬季都是阑尾炎的高发季节,主要是这个季节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比较集中,易引起细菌性阑尾炎……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从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日阑尾炎小患者人数骤增。今年8岁的明明,近来总是腹泻、呕吐,服用了一些治疗胃肠炎的药后,明明还是不见好转,家人便带其到儿童医院就诊。

  据徐州儿童医院小儿普外科魏建民介绍,经过查体后发现,明明为左下腹疼痛,并伴有发烧、呕吐等症状,诊断为阑尾炎,但其属于特殊位置的阑尾炎,须立即实施手术治疗。每到夏季、冬季都是阑尾炎的高发季节,主要是这个季节患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比较集中,易引起细菌性阑尾炎。期末的临近,学生的压力比较大,造成免疫力低下,也极易诱发阑尾炎。

  徐州儿童医院小儿普外科魏建民建议,一旦出现腹泻、呕吐不停、高烧或是盆腔、左下腹不明原因疼痛,应及早上医院就诊,以免发生阑尾炎恶化现象。记者从儿童医院了解到,近日,该市阑尾炎小患者人数骤增,该院每天都有近10例的小患者就诊。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