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道异物种类繁多 让孩子远离硬币、纽扣、别针等小物件

2016-12-05 09:06
摘要:
如果吞食的是纽扣、硬币、果核等较小异物:可立刻将宝宝趴着抱、头朝下、用力拍打宝宝后背,使异物能够吐出……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消化道异物种类繁多,如纽扣、钱币、别针、发夹、钥匙圈、玻璃球、玩具中小零件等。

  如何预防消化道异物的发生呢?

  1、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是看好孩子的身边物品。家中宝宝能触及的地方,不要放细小物品;

  2、为3岁以下的宝宝购买玩具时,要特别留意玩具盒里有没有小零件,是否可以拆卸;

  3、孩子玩一些小物件时,家长应陪同看好,以防孩子吞食;

  4、在宝宝爬行之前,先检查地面是否有纽扣、大头针、别针等小物品。

  万一吞食异物该怎么处理呢?

  如果吞食的是纽扣、硬币、果核等较小异物:可立刻将宝宝趴着抱、头朝下、用力拍打宝宝后背,使异物能够吐出。

  如果吞入的东西较大发生了梗阻现象,立刻送医并禁食禁水。医生会进行胃镜检查,可确定异物的性质并将异物取出。

  孩子用自己的身体探索这个世界,家长要做好他们的保护伞,让所有能引起危险的东西都远离孩子。

  推荐:徐州市儿童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 封东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