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卵石让安眠药“下岗”

  家里有一个保健按摩足垫,但因为我平时不爱运动,买了几年都没有打开过,一直闲置着。后来在《健康时报》的耳濡目染下,我了解到双脚健康对于身体的重要性:“双足是人体第二心脏”。我平时有入睡困难、睡觉轻、多梦、早醒等神经衰弱的毛病,严重的时候只能用安眠药暂时缓解。于是抱着改善睡眠质量的目的,我决定把那个几乎被遗忘的按摩足垫利用起来。

  我的按摩足垫是一段人工模拟的卵石路,里面还有一双备用的布质软鞋。刚一开始练习,我没想到敏感的脚心根本适应不了,即使穿着软鞋,也是战战兢兢地挪动双脚生怕弄疼了哪儿。尽管这样,我每天仍在卵石垫上让双脚“受苦”,就像每天例行吃药一样坚持大概一周的时间,逐渐感觉双脚差不多已适应了高低不平的人工卵石垫,不再疼得那么难受了,这大大增强了我坚持走下去的信心。

欢迎进入失眠专题

  令人欣喜的是,不知从哪天起我能够很轻松地入睡了,早上醒来也不是很早了,而且感觉睡眠质量比过去好了许多,安眠药也“下岗”了,想想这一定是平时走卵石路的结果。掐指算算,我走卵石路的“走龄”还不到一个月。如果早知道按摩足垫能有这样的功效,我早就拿出来用了。

  如今,我可以脱掉软鞋在卵石路上行走自如,如同散步一样随意。每天早上起床以后、晚饭以后、上床之前都是我走卵石路的健身时间,早上因时间紧,我是一边拿着剃须刀剃须一边“走”,晚上如果事情多,饭后走卵石路偶尔会取消,但上床之前走卵石路决不能取消。总之,走卵石路就像每天早晚的刷牙洗脸一样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看来我是确确实实地爱上这项运动了。

(来源:《健康时报》)

每日精彩推荐>> 业余睡眠 VS 专业睡眠 隐形眼镜配戴护理全攻略 腹泻:谁让肠子易激动  人为噪音“重创”听力 让春风在嘴里兜个圈儿 健康测试 大集合                                      浏览疾病专题漫画笑话>>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