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做个性失眠智囊

  身体的一半睡在床上,另一半放在墙上——从大腿到小腿贴住墙壁。我失眠时就这样。慢慢地就会困,然后迷迷糊糊睡着,再然后,双脚就自动放下来了。    (浙江 巧芳)

  讲故事——可以出声,也可以不出声,但不出声时嘴唇也要动。可以心不在焉,但不要想其他的事情。慢慢地,觉得嘴唇很累,慢慢地,就张不开了……

  我的经历:和孩子一起睡时从不失眠,给他讲故事,往往他还没困,我先困得不知所云;但自己睡,常常越睡越精神,脑子里什么都想,乱成一团。后来用以上方法,效果不错。试一试吧!    (河北 小孙)

  背单词——医生说,失眠多半是心理因素作怪,越睡不着越着急,越着急越睡不着,恶性循环的结果就是彻夜不眠。所以最好顺其自然,别把失眠看得太严重,偶尔一次,对身体也无大碍。索性起来干点儿别的,比如背单词。    (郑州  端子)

失眠专题  数呼吸——躺在床上,尽量什么都不想,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呼吸上。吸气时,想像气息从下往上,从脚指尖一直到头顶,呼气时,从头部到脚趾。呼吸1次,心里默数1,第二次,数2,数到10后回过头来再从1数起。刚开始,可能数一半就忘了自己数到几了,这说明思想开小差在想别的事情,那就再从1数起。这个方法是别人告诉我的,我试过很多次,非常见效。它有助于排除杂念。掌握了这个方法,你会发现,往往只数了二三十下就睡着了。    (北京 林凤英)

欢迎进入失眠专题

  吃安眠药。    (四川成都  何琼)

  想像——自己是一只飞翔在黄昏中的大鸟,黑色翅膀,沉重地、缓慢地扑打着空气,沉重、缓慢、沉重、缓慢……身体、呼吸、意识也沉重、缓慢起来,就睡着了。    (上海 刘欣)

   狂做锻炼——徒步5公里,俯卧撑100个,慢跑3000米,再躺上床……     (四川  江山)

  百合红枣羹——干百合一两(超市有售),用开水浸泡约6小时,直到变软;将泡好的百合放入沸水中,用文火慢煮约半小时,加入几枚大枣、少许枸杞,继续煮10分钟;倒入碗中,稍加冷却,放入适量蜂蜜,做成美味又催眠的百合红枣羹。睡前半小时服用。    (四川 文玫) 
             
  试试薰衣草——有舒缓神经、改善情绪的功效。在浴缸里滴几滴精油,或者按比例加水喷洒在枕头上。    (武汉  梁晶)

  睡前小结——将一天的工作小结一下,将没做完的事情列出,制定一份明天的计划,心里就塌实多了。    (江苏  小瑾)

  精心构思一个梦境——可以是以前没做完的梦,也可以是心爱的小说、电影。把自己放在梦境的主角,精心构思它的发生、发展、高潮、结局、每个温暖而动人的细节……慢慢走进这个梦境。    (北京 志胤) 

(来源: 时尚健康 )
   
每日精彩推荐>> 业余睡眠 VS 专业睡眠 隐形眼镜配戴护理全攻略 腹泻:谁让肠子易激动  人为噪音“重创”听力 让春风在嘴里兜个圈儿 健康测试 大集合                                      浏览疾病专题漫画笑话>>

阅读下一篇
改善睡眠选哪种方法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