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易对工作厌倦

  据《印度时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睡眠不足会使人疲倦、脾气暴躁,并且会在第二天早晨对工作产生厌倦情绪。

  项目研究负责人、佛罗里达大学管理学系学者布伦特·斯科特说:“研究显示,睡眠不足造成的影响在女性身上尤为明显,与男性相比,缺觉的女性更易感到疲劳和产生厌烦心理,而且也不易保持注意力和快乐感。这些差异或许和社会对男女的期待不同有关。我们的社会鼓励女性关爱别人而且要更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而男性则经常需要克制自己的情绪。”

  众所周知,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恢复体力,但睡眠不足为何会影响人的情绪,目前还解释不清楚。

 

(来源:健康时报) 

日精彩推荐>> 要享“性”福先防尿感 风湿免疫 不可不防 纵容牙周炎 小病养成“虎”  有口臭处处受气(图) 痔疮不是疮 莫用抗生素 心情不好 易得皮肤病                                      浏览疾病专题漫画笑话>>

阅读下一篇
睡眠偏少更成胖小孩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