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洗凉水脚易发关节炎

  炎热夏天,打开水龙头直接用凉水冲脚,那种凉透心的感觉非常舒服。对健康人士来说用凉水冲脚一般问题不大,但是经常用凉水洗脚会有损健康。

  据有关医学专家研究证明,人的脚部是血管分支的最远端末梢部位,脚部的脂肪较薄,保温性差,正常状态下脚底皮肤温度是全身最低的部位。在夏天里,如果经常用凉水洗脚,脚部将受凉遇寒,然后通过血管传导而引起全身一系列复杂的病理反应,最终导致各种疾病。

  记者向市中医研究院雷副院长了解到,特别疲劳时或患冠心病、高血压、风湿病、哮喘等疾病的患者时不宜用冷水洗脚。

  因脚底汗腺较发达,突然用凉水洗脚,会使毛孔骤然关闭,久而久之会造成排汗机能迟钝。还会导致血管舒张功能失调,诱发肢端动脉痉挛、关节炎和风湿病。

  雷副院长提醒,外出回家和运动后不要立即用凉水冲脚,至少应先休息10分钟左右;游泳时水较凉,下水前也应做一下准备活动;处于经期的女士也应避免凉水洗脚。

(来源:39社区转载)

日精彩推荐>> 要享“性”福先防尿感 风湿免疫 不可不防 纵容牙周炎 小病养成“虎”  有口臭处处受气(图) 痔疮不是疮 莫用抗生素 心情不好 易得皮肤病                                      浏览疾病专题漫画笑话>>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