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里根治病 杭康药业已组织专家小组随时待命

新华网杭州7月31日电(记者慎海雄)有关中国科技人员愿意为里根治病的消息发出后,引起美国方面的热烈反响。昨天,杭州杭康药业公司已经组织了专家小组,准备随时飞赴美国为里根先生诊治。
  昨天上午,在获悉美国《落基山新闻报》(Rocky Mountain News)记者已经在美国时间7月28日上午与美国前总统里根办公室取得了联系,并将杭康药业公司有关愿意为里根治病的信函转发给里根办公室这一信息后,杭康药业公司总经理沈祥熙立即召集公司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专家研究下一步的对策。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里根先生的身体素质已经较差,而且他的痴呆症病情已经进入重度状态。因此时间对中国专家来说已经非常宝贵。
  杭康药业公司为此决定,组织以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脑病专家和上海华东医院院长为成员的专家小组,准备随时飞赴美国,为里根先生作临床诊断和治疗。杭康药业公司总经理沈祥熙已经将有关计划通过电子邮件发往美国。
  7月26日,杭州杭康药业公司一群中医药研究人员致信里根夫人南希,表示尽管不能治愈里根先生的痴呆症,但有把握通过中药的调理,延缓里根的病情。此消息经新华网发布和众多网站转载后,引起多方关注。27日,美国丹佛市的《落基山新闻报》记者赵焕新受报社编辑委托发来电子邮件并打来越洋电话,除进行追踪采访外,还表示愿意与里根夫人南希联系,充当杭康药业公司与南希夫人之间的“搭桥人”。随后,杭康药业公司将有关中药治疗老年痴呆的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给《落基山新闻报》。该报及时将有关信息发给了里根先生办公室。
(2001.07.31 08:31:03)
编辑精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