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婴幼儿早期征象:不看人、不理人、不指点

2017-05-05 17:47
摘要:
孤独症谱系障碍也称自闭症,是有明确的生物学致病基础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1.孤独症谱系障碍也称自闭症,是有明确的生物学致病基础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

  2.自闭症是以社会交往与沟通障碍、兴趣局限、行为刻板为主要表现。

  3.自闭症已成为严重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

  4.不看人、不理人、不指点是自闭症婴幼儿重要的早期征象。

  5.自闭症的治疗尚无特效药物,早期诊断和早期干预是关键。

  6.持续保持每周25小时以上的科学系统干预,可以显著改善自闭症患者的预后。

  7.自闭症早期干预训练建议以改善交流、行为、认知、情绪为重点,同时注意生活能力的养成。

  8.父母和家庭的参与是自闭症孩子干预中不可缺少的部分。

  9.两岁以下的自闭症干预适宜在家庭的自然环境中进行。

  10.自闭症孩子与众不同的表达方式需要更多人的接纳和理解。

  11.自闭症孩子危险意识较弱,需要家长精心呵护和社会关爱帮助。

  12.友好接纳的学校氛围是学龄自闭症孩子融合教育的关键。

  13.鼓励高等教育加大培养自闭症有关的医学、康复学、教育学等方面专业人才。

  14.请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实现对自闭症及其家庭的终身人文关怀。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