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早期易被忽视 无语言、刻板重复等表现及早就医

2016-10-14 16:02
摘要:
很多自闭症儿童早期会被忽视,因此,当孩子有以下表现时,家长应提高警惕,及时就医……徐州儿科热线:0516-85707122

  全程导医网 徐州儿科频道: 很多自闭症儿童早期会被忽视,因此,当孩子有以下表现时,家长应提高警惕,及时就医:

  1、无语言,通常会被误认为听力有问题或是失语症。

  2、不会使用因果性的语言,如因为、所以、因此、如果等词汇。

  3、在一段时间之内喋喋不休地重复某些字、词、成语、句子、整首诗或是歌曲。

  4、说话不带感情,只是在告诉你,而不是和你谈话,也没有一般人说话时一问一答、一来一往的特性。

  5、说话时有如木偶一般,十分机械化,无法通过语音、音调、节奏、抑扬顿挫来表达情绪或感受。

  6、代名词反转,“你”、“我”、“他”等代名词有混淆的现象。

  7、不清楚肯定与否定的概念,常使用“不”,而较少使用甚至不会使用“是”或“好”。

  8、使用自己的语言,通常只有常跟他接触的人才了解其语言所隐藏的涵义。

  9、很少发问,除了强迫性的行为表现外,他们很少会提出问题来发问。

  10、不管情境的变化,重复地念着某句话。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关注全程导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