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瑜伽五式让你身心清凉一整夏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广场:不打针、不吃药,就是扭扭腰、动动胯,在减掉脂肪的同时,还能让你一整夏都身心清凉。在这个炎炎的夏日,通过瑜伽练习为身心降降温吧!

    1.脊柱扭动
    练习方法:坐位,双膝弯曲,左腿在上,右腿在下;右脚跟放置在左臀部外侧地面,左脚踩在右膝外侧地面;右手肘抵在左膝关节外部,左手臂从背后缠绕在右腰侧;吸气,脊柱向上伸展立直;呼气,充分地扭转向左后方。吸气,回复正中;呼气,松开四肢。反侧同理。
    功效:平稳胃肠火气。

    2.三角伸展式
    练习方法:站立,双腿分开一倍半肩宽距离;吸气,手臂向两侧平举;呼气,转动右脚向右90度,左脚15度内转,推髋向左,脊柱水平侧弯向右,右手扶住脚背上方,转头眼睛看上方,保持背、臀在一个平面上;保持8~10次均匀的呼吸;吸气,起身回正,转双脚回正;呼气,手臂放下,收回双脚,站立放松;反侧同理。
    功效:平肝火。

    3.顶峰式
    练习方法:跪坐,大腿垂直于地面,双膝并拢,脚前掌踩着地面;双手扶地,手臂伸直与肩宽;吸气,双膝离开地面,臀部向后向上伸展,直至两腿完全伸直,脚跟落在地面上;双肩充分伸展,头部放松,双眼看向脚趾方向。保持这个动作。
    动作禁忌:腰部有疾患者幅度减小。上肢关节伤病并发期者不宜练习。
    功效:平稳情续,火气下降。

    4.增延脊柱伸展式
    练习方法:站立,双腿并拢;吸气,手臂经体前带动脊背向上伸展;呼气,自腰部向前、向下俯身前屈,双手分别放在两脚旁边的地板上;再次吸气,尾骨与颈椎向上翘起,充分伸展胸椎、腰椎与整个背部的肌肉群组;保持几个自然呼吸后,颈部、背部放松;吸气,手臂带动身体向上还原;呼气,手臂两侧放下;站立放松。
    动作禁忌:腰部有疾患者幅度减小。
    功效:促进血液循环,降低体温,清凉全身。

    5.喷泉式
    练习方法:仰卧,双腿并拢。吸气,双腿向上抬起,与地面成90度直角。呼气,打开双腿到最大限度。保持均匀的呼吸。吸气,并拢双腿。呼气,双腿回落地面,放松。
    功效:疏解内心郁闷。

    徐州保健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