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瑜伽可加强心肺功能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水上瑜伽顾名思义,就是把水上锻炼的基本原则和一些熟悉的瑜伽姿势巧妙地结合起来的一种创新运动形式。目前美国有数以万计的人热衷于水上瑜伽,日本的许多游泳馆也开设了水上瑜伽健身项目,但在中国,还是刚刚起步。

  水上瑜伽的六大功效

  1。消除疲劳:配合腹式呼吸,可利用水压来按摩、挤压、揉搓内脏、腺体、皮肤、肌肉骨骼而达到舒活全身筋骨、消除疲劳的效果。

  2。提高注意力:可帮助我们学习放松和集中注意力,另外对加强平衡感的训练也很有帮助;人体要浮上水面,一定要完全放松,因此对于初学者而言,一开始最困难的点是“放松”两个字。

  3。加强心肺功能:可加强肌力、肌耐力和心肺功能的训练;在水中的活动比陆地上需加倍的热量,不但能消耗多余的脂肪,收缩肌肉健美身材,更能加强心肺功能,增加氧气、二氧化碳、血液的运输。

  4。按摩、护肤:由于水中运动相对出汗较少,减少了陆上训练后汗水中的盐分对皮肤的刺激

  5。减肥:水中运动采用有氧耗能形式,以糖原脂肪供能为主。因此,在进行此项运动的同时配合科学的营养饮食计划,对调节体内脂肪代谢、减体脂有十分显着的效果。

  6。塑形:在水中运动后,由于体表散热刺激和浮力压力刺激,可反射性地调节体脂分布,使之向皮下转移,促使脂肪合成,形成一层很薄的脂肪层,使形体线条变得柔韧和谐。

  水上瑜伽适用性强

  目前在我国这种前卫时尚的运动刚刚在北京和上海开始流行。据专家介绍,由于水的多种特性,在水中运动肌体可塑性最强,在较短的时间内消除多余脂肪,并获得充分的体能锻炼,避免了长期运动对骨骼带来的损伤,对很多人群都适用。

  如果能够长期坚持做水上瑜伽,不但可调节人体姿势和脊柱生理弯曲,还能使整个人体向流线型发展,这种适应变异性塑造了人优美的线条,特别是对腹部、足部、臀部、胸部、肩背部曲线的塑造。

  徐州保健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