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与一般的运动有什么地方不一样?

  瑜伽是一种和缓的运动,几乎适合每个年龄层。它是一种全身性的、平衡的运动,不像一般运动只用到单方面的力量,长时间下来,容易因运动的不协调而造成身体的偏差。所以要使身心都能平衡,瑜伽是最好的运动。

  筋骨僵硬的人也可以学习瑜伽吗?

  筋骨僵硬的人一般血液循环都不太好,更需要练习瑜伽来帮助你训练肌肉与筋骨的弹性。

  练习瑜伽有年龄限制吗?年纪较大的人该如何学练瑜伽?

  除了刚出生的婴儿较不适合练习瑜伽外,基本上瑜伽可称得上无年龄限制,由于其温和的特性,亦非常适合年纪大的人练习。练习瑜伽前应做好暖身,再由基础呼吸法、简单的体位法开始学习。

  练习瑜伽有何禁忌?

  除了前述注意事项外,还有初学者不要轻易尝试“倒立”动作。生理期女性亦不适合做倒立;而有心脏病、高血压的人,最好不要练习后弯动作。

  运动前为什么一定要做柔软体操?

  因为透过全身的伸展及活动,可增加体温,促进血液循环,并可加强关节、肌肉的弹性与韧性,如此便能预防运动伤害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