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医头 脚痛医脚险酿大祸 市一院神经内科“拨乱反正”

 

 

    8月6日,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被送来一位全身疼痛、四肢运动有障碍的患者,经神经内科综合治疗数小时后疼痛有所减轻,目前患者腿脚行动自如,基本康复。
    59岁的张先生,家住沛县,3个月前持续几小时站在梯子上安装纱窗后,感到腿疼,被送进当地医院治疗,不仅没有见效,还由腿疼发展到肩疼、脖子疼,当地医生为其拍片检查未果。医生就一直按各个部位的疼痛给予用药治疗,但张先生的病情却日益加重,甚至不能抬起胳膊、迈开腿进行正常的行动。
    随着疼痛日益加重,身体运动越来越不便,经人介绍,张先生慕名找到市一院神经内科主任周联生,经检查,张先生患的是强直性脊柱炎,原来为张先生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做法不仅对张先生的病情没有任何的帮助,还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如果病情再被耽误,最终可能导致全身瘫痪。周主任确定病情后立即针对性的给予综合治疗,几个小时后,张先生的疼痛就有所减轻,现在腿脚行动自如,基本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