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也要防范手足口病 徐州一幼儿园两孩子先后感染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孩子12月1日发高烧,4日确诊为手足口病。一确诊我就向老师报告了。但是,幼儿园又有孩子得了这个病。”付先生昨日反映,质疑大地阳光美地幼儿园没有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家长:孩子得病后又有孩子患病

  付先生说:“孩子在大地阳光美地幼儿园上托班,12月1日发高烧,当时去市中心医院就诊,12月4日被确诊为手足口病,转到了儿童医院手足口病专科。因为要照顾孩子,有许多事情要做,我就在微信群里向托班的老师说了这事,提醒幼儿园做好防范措施。老师说就我家孩子一个人得病。”

  付先生说,因为手足口病只在徐州市儿童医院有专科,只要确诊都得到这里住院。在他孩子住院的次日,12月5日,他又遇到了一个该园小班的患者。付先生说,他听这位患儿的家长说,这个幼儿园小班还有一个小朋友也得了手足口病,可能已经出院了。

  付先生认为托班的老师对他反映的情况没有足够重视,园方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导致小班又有孩子患病。他将这一情况向云龙区疾控中心反映,希望引起重视。

  幼儿园:已对所有班级进衍严格消毒

  大地阳光美地幼儿园李园长解释,4日晚,托班老师在接到家长反映后,已在第一时间向她汇报,可能是老师与家长的沟通过程中存在误会,家长误认为幼儿园没有及时采取防范措施。“我们在周一(5日)孩子入园前,已对所有班级进行严格消毒。5日,小班又有一个小朋友患手足口病,但我们不确定传染源是什么。最近我们园一共出现两例手足口病。还有一例,确实是小班的,但患病是在今年10月份,在患病三周后,持医院开具的不具有传染性的证明后回园。”李园长说。

  云龙区疾控中心:现场查看是否有停课必要

  昨日下午3时许,云龙区疾控中心疾控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手足口病如果是散发病例,无需汇报。但因为幼儿园比较特殊,在接到家长反映后,已安排车辆准备去现场查看。根据2013年我市曾出台的手足口病控制指南,幼儿园在一周以内出现两例及以上病例时,建议幼儿园停课。现在只是听家长和园方说出现手足口病例,我们要去幼儿园实地调查到底是几例,看看有无必要停课。如果有必要,我们会通知教育部门下发停课通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