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护理马虎不得 专家王娜建议:分清肤质再保养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

  干性皮肤:

  徐州仁慈医院皮肤科医师王娜介绍,健康的正常人皮肤的PH值在4.5-6.5之间,皮肤只有在正常的PH值范围内,也就是处于弱酸性,才能使皮肤处于吸收营养的最佳状态,干性皮肤的PH值往往不正常。皮肤干燥、粗糙,缺乏弹性,毛孔细小,脸部皮肤较薄,易敏感。面部肌肤暗沉,没有光泽,易起皮屑、长斑。皮肤松弛、容易产生皱纹和老化现象。

  保养重点:多做按摩护理,促进血液循环,注意使用滋润、活性的修护霜和营养霜。注意补充肌肤水分及营养成分。平时要多喝水、多食水果、蔬菜,不要过于频繁及过度使用洁面乳,应选择非泡沫、碱性度较低的清洁产品、带保湿的化妆水。

  中性皮肤:

  是一种理想漂亮的皮肤类型。水份、油份适中,皮肤酸碱度适中,皮肤光滑细嫩柔软,富有弹性,红润有光泽。此种类型皮肤多数出现在小孩当中,年纪轻的人尤其在青春期过后仍保持中性皮肤的人较少,这种皮肤一般炎夏易偏油,冬季易偏干。选择护肤品的范围较广,依年龄、季节选择,夏天可偏重于补水,冬季选滋润性。

  油性皮肤:

  油脂分泌旺盛、T部位油光明显、毛孔粗大,皮纹较深,外观暗黄,肤色较深,皮肤偏碱性,弹性较差,不容易起皱纹、衰老,对外界刺激不敏感。

  保养重点:随时保持皮肤洁净清爽,少食糖、咖啡、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多吃含有B2/B6维生素的食物。应使用油份较少、清爽性、抑制皮脂分泌作用较强的护肤品。可选择泡沫型洁面乳,保持毛孔通畅和皮肤清洁。此类型皮肤易产生粉刺、暗疮,一旦出现应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

  混合型皮肤:

  一种皮肤可以呈现出两种或以上的外观,同时具有油性和干性皮肤的特征。多见面孔T区部位易出油,其余部分干燥,并时有粉刺发生,男性80%都是混合型皮肤。

  保养重点:按片侧重处理,在使用护肤品时先滋润较干的部位,再在其它部位用剩余量涂擦。注意适时补水、补充营养成分。选用护肤品时,夏天可以参考油性皮肤的选择,冬季参考干性皮肤的选择。

  敏感性皮肤:

  皮肤较敏感,皮脂膜薄,皮肤自身保护能力较弱,皮肤易出现红、肿、刺、痒、痛和脱皮、脱水现象。易受环境、季节及面部保养品刺激。这种类型皮肤多是由于过度护理及使用含有激素类的化妆品所导致。要适量清洁,一天洗脸不超过2次。注意做好皮肤防晒工作,使用护肤品一定要慎重,应选择温和、滋润性,作用较为单一的护肤品,出现面部不适感时,切忌不要乱涂药膏,应及时就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