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市民应做好健康防护加强锻炼

  全程导医网 徐州保健频道“冬季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随着空气污染加重,这段时间患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加。”徐医附院东院呼吸科主任邵华军表示,在污染的空气中,人体如同“吸尘器”,呼吸道是最直接的受害者。受到空气中污染物刺激,短期会引起过敏性支气管炎、哮喘等明显的症状反应,也有的没有明显症状,仅表现为胸闷、不舒服、心跳加快等。长期处在污染空气中,会伤害到肺,引起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甚至肺癌。

  专家建议,空气污染时,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健康防护。尤其是早晚空气污染较重的时候,尽量不要出门。冬季外出活动尽量选在上午十点和下午四点前,这段时间空气质量相对较好,但是如果空气质量污染严重,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室内通风不要选择在早晨或傍晚。

  除了注意防护,市民还应该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尽量减少生病的机会,还要戒烟,多吃蔬菜水果,注意保暖。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