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骨科为十年关节置换关节松动患者轻松修复疾患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20年9月21日下午,手拿片子、面带愁容的王女士走进徐医附院骨科诊室,找到正在坐诊的查国春副主任医师:“医生,我父亲疼得厉害,能帮帮他吗?”

  查主任询问病情。

  王女士介绍: “我父亲今年78岁,十年前因股骨颈骨折做过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由于置换时间长、人工关节松动,今早起床,突然关节下沉,疼痛难忍,瞬间无法动弹。”

  看完片子,查主任说:“可以收入院手术”。

  王女士半信半疑地问道:“有医生说我父亲的修复手术风险太大,可能下不了手术台,还需要请专家来手术吗?”查主任真诚地回答:“只要你们相信我,我们完全有实力做好这类手术。”

  听查主任这么说,王女士心情好多了。查主任考虑患者年龄大,伴有高血压、心脏病、哮喘等多种慢性病,病情紧急,便直接收治入院。住院后,查主任组织全组讨论病历,邀请心内科、麻醉科等多科室专家MDT会诊。因患者骨缺损严重,假体很难固定,重建骨缺损,需要手术医生具有较高的手术技术和技巧。又将术前、术中、术后的利弊分别向家人说明,减轻患者的顾虑和担心。

  9月25日上午,在查主任的带领下,团队医生制定了缜密的手术方案,原本需要四五个小时的手术,仅用了两个小时就顺利完成。减少手术创伤,快速完成手术,从而保证手术效果和患者安全!

  患者麻醉醒来后状态非常好,主动向身边的医生表示感谢。他开心地笑着说:“我又回来了,感谢徐医附院!”

  术后第二天,查主任查房指导患者进行抗血栓的锻炼。由于术后及时的抗感染治疗,补充蛋白和输血,患者身体恢复很快,精神也很愉悦。

  家属感激不尽,在送给查主任的感谢信中提到:“作为病人家属,我们十分感谢徐医附院有查主任这样具有一流医疗水平的专家,感谢骨关节科高质量的护理团队。查主任不仅医德高尚、医术精湛,还有迎难而上的敬业精神,才使我父亲的腿恢复了正常功能,提高了父亲的生活质量,使父亲能够安度晚年。”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