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医院引进计算机导航关节置换 帮助六旬老太解除疼痛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孩子出生后,我跟对象跑运输,什么货都送,一百多斤一袋,我对象递我,我堆上车,干了20年,你想想腿得磨成什么样!”

  “疼了二十多年,天气变冷要疼一个多月,天气变暖和也要疼上一两个月,一年比一年重,针炙电疗都做过,疼得受不了或者要出远门的时候就打封闭。”

  “年年针。当时三院旁边有一家针灸的,年年花几百块,去针上大半个月,能管一阵子。”

  66岁的张大妈是仁慈医院一位护士长的母亲,张大妈大概从45岁时,双膝出现疼痛,爬楼负重劳累后加重,休息后稍有缓解。说起20多年的关节炎疼痛史,张大妈有说不完的“斗争经验”。

  “两年前换的左膝,现在六楼一天上上下下能爬十几趟!”

  两年前,女儿见张大妈左膝实在疼痛难忍,劝说母亲换一个人工关节。张大妈一听有点怕,还是想保守治疗。最后在女儿的劝说下,老人同意了,女儿将她带到自己工作的仁慈医院,找到关节科的郝亮主任,请郝主任为老母亲的左膝进行人工关节置换。

  2016年9月,张大妈入住关节病区,郝亮主任为张大妈做了仔细的检查后,很快为老人实施了左膝人工关节置换。张大妈术后三天下床,10天就出院了。

  “这腿是真好!以前一痛都不能走,现在儿媳做生意,我还给她搭把手,买菜、做饭、接孩子,六楼上上下下一天能爬十几趟,也不疼也不酸。”张大妈说起郝主任给做的手术满口称赞。

  听说仁慈引进了计算机导航关节置换,张大妈主动来换右膝了

  术后两年来左膝很好,仿佛“换了一条年轻的腿”,张大妈特别满意。对比越来越疼痛、肿胀的右膝,又听女儿说仁慈医院首家引进了计算机导航关节置换技术,换关节比以前更精确了,而且恰逢德国著名关节专家Hartmuth Kiefer教授来我院授课并指导手术,张大妈果断决定,再来换右膝。

  7月18日,张大妈接受了德国关节专家Hartmuth Kiefer教授指导、郝亮手术团队为其实施的计算机导航下右膝人工关节置换术。

  手术中,郝亮主任利用集成了5万例以上手术大数据的机器人系统规划最优的截骨方案,手术小组在计算机上先进行模拟,直至到达最理想化的角度,为张大妈实施了右膝人工关节置换。

  “选择机器人辅助下的导航,来做膝关节置换手术,可以精准化、数据化、智能化。所以说,机器人导航下开展关节置换手术大大延长了人工关节的使用寿命,同时对患者术后的功能恢复也比常规方法有了明显的改善,患者术后疼痛发生的几率也显著降低了。”关节科蒋守海主任说。

  术后三天,张大妈下地行走,十天后张大妈行走如常,自己走着出院了。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