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小伙在徐医附院捐造血干细胞 救长沙5岁女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4月27日上午,邳州小伙杨道增在徐医附院成功捐献179毫克造血干细胞,成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第一例成功捐赠干细胞的志愿者,他也是徐州市第88例、全省第809例、全国第9567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邳州红会人员到医院看望

  27岁的杨道增是邳州市八路镇祠堂村一名普通的农机手,每日奔忙于田间地头,农闲时修理厂房。2012年他就参与无偿献血,至今无偿献血6次,并在2017年3月的一次献血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9年10月28日,杨道增接到邳州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与一名患者初次配型成功。由于患者情况特殊,一个月后在徐医附院采集了高分辨血样并同时进行捐献前的体检,结果一切符合捐献条件。

  原定于2月6日入院,2月11日进行采集,杨道增也为捐献做好了充足准备,但因为疫情影响,采集计划被迫推迟。这期间,杨道增多次联系红十字会,希望尽快捐献救人。他非常关心患者的情况,为了达到体检指标,尽早实施捐献,他主动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和休息时间。

  4月22日,杨道增入住徐医附院,开始注射动员剂,27日上午上机捐献。邳州红十字会领导和工作人员也来到医院看望他,对他的人道主义精神进行表扬鼓励。

  据悉,杨道增此次救治的对象是长沙一位患血液病的5岁女童。为了这次捐献,他耽误了至少十多天的工作,少收入几千元,但从接到通知直至入住医院,他没有一丝疑虑,积极配合。“我的想法很简单,觉得这件事情可以给人带来帮助,那就值得去做。”

  (徐报融媒记者 张景良 摄影报道)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