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举行“多动症患儿的家庭管理”公益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通讯员 周瑜)儿童多动症又称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是儿童时期常见的心理行为障碍之一;主要症状包括注意缺陷、多动和冲动等,对儿童社会、情感以及认知功能等都会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儿童多动症严重影响儿童成长。ADHD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将终身影响一个人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学校、家庭及社会上的功能。

  为了让更多的家长了解多动症,认识多动症,徐州市儿童医院于12月25日在门诊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多动症患儿的家庭管理”的公益讲座,讲座由儿保科主任朱萍、心理医生井艳、王雨晴医师从“科学认识多动症”、“儿童问题及问题行为的管理方法”及“多动症患儿的家庭管理”三个层面为家长们排忧解难。现场有40余名家长参加了讲座。

  由于活动当天正值圣诞节,儿保科医护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发放了圣诞帽、注意力训练手册及拼图,同时为家长们一一解答了关于孩子心理、行为障碍的问题,并针对家长提出的儿童多动症相关知识,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最后儿保科主任朱萍表示:“感谢各位家长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和关注,也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普及儿童的心理健康知识,协助父母解决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困惑,表明今后也会定期组织这种健康活动,促进教育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徐州市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 朱萍

  本期专家:朱萍 徐州市儿童医院儿保科 主任医师

  专家简介:儿保科主任,江苏省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儿童保健专业组副组长、徐州市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1985年毕业于徐州医学院医疗系,一直从事儿科临床工作,先后在上海新华医院进修小儿心血管专业,在杭州、长沙进修学习儿童保健、儿童发育及心理行为疾病。曾发表论文数十篇。

  本人专长:对小儿内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经验丰富,尤其擅长小儿心血管、小儿发育(儿童营养、生长发育迟缓、喂养困难等)及心理行为疾病(儿童多动症(学习困难)、抽动症、 孤独症、智力低下等)的诊治。

  科室电话:0516-85583763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