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康源老年护理院打造一流的医疗护理 让养老更放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失联40多年的同窗好友,辗转取得联系,并相约在护理院见面。谁知对方见护理院内硬软件都合心意,也要住进来,相伴养老。”这事就发生在徐州康源老年护理院内。记者了解到,每年冬天,在护理院内过冬,成了不少老人的选择,除了饭菜可口,居住环境好外,专业的医疗护理成了他们选择养老院的“金标准”。

  失联40年的同窗,护理院内相伴养老

  昨日,在位于泰山路文化城的康源老年护理院内,记者见到了80多岁的李大爷和赵大爷。提及两人辗转取得联系,相伴护理院内养老的事,两位老人笑了起来。李大爷告诉记者,赵大爷是他的同窗,艰苦岁月里结下的友谊让他一辈子难以忘怀,但由于多种原因,他们早在40多年前就失去了联系,找到同窗好友就成了他的一块心病。

  去年冬天,在家养老的李大爷备感孤独寂寞,于是选择在康源老年护理院内养老。一个月前,李大爷的子女通过多种渠道辗转找到了父亲的好友赵大爷,两位老人这才取得联系。多次通话后,两位老人相约在护理院见面,这让李大爷非常高兴,见到其他老人的第一句话就是“我40多年没有见面的同窗就耍来护理院啦!”

  近日,李大爷的同窗赵大爷来到护理院,两位老人见面后泪眼婆娑、无限感慨。李大爷知道同窗也是孑然一人时,邀请其一起入住这家护理院。于是,赵大爷在李大爷的带领下,参观了这家护理院,感觉硬软件都不错,再加上现在天气冷,自己在家孤单不说,用暖气、开空调也花费不少,于是就答应了下来。

  在护理院过冬,医疗护理成选择标准

  记者在采访时看到,不少老人来护理院咨询入住的情况。65岁的曹大妈告诉记者,由于有慢性病,一到冬天,她多数时间只能待在家里。子女忙,不在家吃饭,她也就失去了做饭的乐趣,时常糊弄着吃点了事,关键是没了老姊妹一起拉呱,感觉特别孤单。于是,她想在护理院过冬,有医护人员照顾,有老人们一起打牌聊天,日子也会觉得好过些。她的这个想法,子女也非常赞同。

  73岁的王大爷和老伴是一起前来康源老年护理院办理入住手续的。王大爷表示,老伴有心脑血管疾病,一到冬天就提心吊胆,去年冬天因为护理不当,经常半夜打120去医院,自己的身子骨也大不如从前了。现在好了,有这样的护理型养老院,不但节省了开空调、请保姆的费用,同时身体健康也得到保障,当然,最看重的还是他们的专业性,有个头疼脑热的,身体有个突发情况的,护理院能够第一时间解决,住着更放心。

  康源老年护理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冬天,该护理院都会迎来一个人住的高峰期,这其中有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也有很多生活可自理的老人。而且,现在的老人们更在乎养老院里是否可以就医,这也成了衡量一个养老院是否受欢迎的“金标准”。

  康源打造一流的医疗护理,让养老更放心

  康源老年护理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老人能享受到一流的服务,他们除了不另外收取取暖费外,还特别设计了适合冬季的一系列健康娱乐活动,为老人解闷,愉悦老人们的身心。同时,记者了解到,这家“全市首届群众最信任养老院”内,在照顾老人医、食、住、娱各个方面,都有自己独有的一套,其细心与用心可谓是无处不在。

  记者注意到,在康源老年护理院,老人们的饭盒有不同的颜色,这里面有大学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绿色饭盒代表普通饮食,橙色饭盒为糖尿病患者饮食,浅黄色饭盒代表特殊饮食,另外,还专门准备了杂粮馒头、糙米供糖尿病老人选择。原来,营养膳食专家会根据入住老人的个体差异,定制个性化餐饮,用不同颜色的餐盒区分老人们不同身体情况的饮食,并提供送餐到房问、送餐人口服务。就连水果也是多样化,不同身体情况的老人,将被安排吃不同的水果。

  更重要的是“医养融合”的模式不但能提供完善的护理服务、舒适的居住环境、精心的日常照料、私人专属的中医康复训练,还配有高标准的医疗服务团队,以及营养师、康复师、心理咨询师等。突破了医院和养老院分离的状态,尤其在照顾失能失智老人方面有独特的养护经验,帮助解除了更多家庭的照护难题,助力两代人的幸福人生!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