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度夏!徐州康源老年护理院招募20名老人参加夏令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作为子女,你有没有发现,一到夏天,有些节省惯了的老爸老妈们宁愿受热也不愿开空调。户外太热,又担心他们在外活动发生意外,可总憋在家里,又难免孤单空虚……如何才能让他们度过一个吃喝无忧、既有医护在旁又有同龄人唠嗑的夏天呢?为此,徐州康源老年护理院值开业一周年之际,为解决部分子女的后顾之忧,也为了回馈社会,特地发起安康之源夏令营招募令,名额限20名能完全自理的老人。

  安然度夏,招募20名老人参加夏令营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泰山路文化城的康源老年护理院,这座4层的独栋大楼被暖暖的爱意包围着,这不仅体现在硬件的高标准上,也体现在无处不在的关爱上。一楼,中西药房、输液室、注射室、彩超室等样样俱全,犹如一个小医院。二层、三层均设有护士站,并有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老年病医院的医生全天坐诊。宽敞明亮的房间内电视、沙发、茶几、卫生间等一应俱全,最重要的是,一切设计均从老年人角度出发,舒适性、安全性相结合。卫生间的两处扶手的安装位置也充分考虑老年人的身高及舒适度,老人在沐浴及方便时,不会被滑到。同时马桶一侧还安装有呼叫器,一旦老人出现不适,只要按呼叫器,就会有工作人员前往帮助。在这里,医护人员和老人之间犹如亲人一般,医、食、住、娱,处处体现细节和用心。

  康源老年护理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是这种商标准要求,让护理院赢得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赞誉,在行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7月,该护理院将迎来一周岁生日,为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也为了让老年人更多地体验到他们无微不至的关爱,特发起安康之源夏令营招募令,招募20名老人,入营时间为7月1日起。入营要求为完全能自理老年(必要时需评估),需提供近期体检报告,免费提供被褥,入营者需自带生活必需品。

  “入营其三个月,每人只需8000元,涵盖三餐费、住宿费、夏季降温费、水电费。”护理院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从养老市场上了解到,中等水平养老院每月的费用也需要近3000元,稍微差点的每月也需1000多元,而且夏季还耍另缴纳降温费,折算后每月也需要2000多元。对于我们这种水平的养老院来讲,这个价格是亏钱的,之所以开展这个老年人夏令营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的老年人能体验这种新型的度夏方式,解决部分子女的后顾之忧。”

  据悉,入营老人的三餐采取自助形式,菜品均有营养师搭配。白天老人们也可自由活动。同时,护理院将与老年大学合作,根据老人们的兴趣爱好,开设培训班。

  “医养融合”,新型养老模式受关注

  据悉,徐州康源老年护理院是一家集医疗、养老、康复、护理、临终关怀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养老机构。“医养融合”的模式不但能提供完善的护理服务、舒适的居住环境、精心的日常照料、私人专属的中医康复训练,还配有高标准的医疗服务团队,以及营养师、康复师、心理咨询师等。实行科学规范的主任医师查房制度、护士医疗护理制度、护工生活照料服务制度。护理员执行24小时轮班制,为老人提供24小时无眠医疗守护。

  工作人员介绍,护理院门诊设有诊室、中西药房、输液室、注射室等;医技科室有检验科、放射科、彩超室、心电图室、康复训练室等;临床科室有内科、医学康复科、临终关怀科等;护理区含有养老区、失能失智区、临终关怀区;职能科室有医务处、护理部、院感管理部、营养科、器械科、病案统计室等。另设有空中花园、多功能活动厅、食堂、洗衣房等服务机构,室内外均设有康复、活动区域,并不定期组织各种娱乐活动、外出郊游等。房间基本装备与二级综合医院相同,医疗设备投资在500万元以上。

  “徐州康源老年护理院于2014年开始筹建。建设之初,就定位于高端养老院。经建设,养老院于2015年7月开业。”工作人员表示,该护理院与市一院开通“医联体”绿色服务通道,为老人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赢得宝贵时间。全体工作人员的用心,使这个开业不久的养老院迅速赢得行业内的良好口碑。2016年3月,该护理院荣获“全市首届群众最信任养老院”称号。同时,该护理院还成为徐州工程学院食品(生物)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徐州市曲艺家协会的“爱心会员服务基地”。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