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口腔医院修复科王伟:断牙、缺牙可用全瓷冠进行修复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这几个月,市民李先生越来越不敢张嘴说话了,原来,他满嘴白牙,独独有颗大门牙变得越来越黄了,这别扭劲儿,让他觉得特别滑稽可笑。好在,徐州市口腔医院修复科利用瓷贴面技术,为其解除了尴尬。

  全瓷贴面巧妙“贴”白牙齿

  一年前,徐州市民李先生在骑电动车不小心摔倒,有颗大门牙也被磕到,好在过几天后,被磕的门牙并没有松动的迹痛的问题也消失了,因此,李先生也就没有把这事儿放在心上。几个月前,李先生的朋友无意中发现,李先生有颗门牙与众不同,特别黄。为此,就将这事告诉了李先生。李先生回家拿镜子一看,果真如此,这满嘴白牙,唯独那颗曾经被磕过的门牙特别黄,让他觉得一张嘴显得特别滑稽可笑。以后,在人前说话,他也变得难为情了。

  为此,李先生想过洗牙,但他到小诊所洗牙后发现,黄色的门牙并没有改观。为了这件事,近日,他来到徐州市口腔医院修复科寻求帮助。修复科主任王伟检查发现,李先生黄色门牙的牙根没有折断,但神经已经坏死,牙齿初期变色,建议其利用全瓷贴面进行修复。在征得李先生同意后,先为李先生的黄色门牙进行根管治疗,并对坏死神经进行处理,王伟主任利用全瓷贴面为其进行修复。现在,李先生终于又满嘴白牙了。

  王伟主任表示,瓷贴面是一种覆盖部分牙面的瓷修复体。即采用粘结技术,在保存活髓、少磨牙或不磨牙的情况下,对牙体表面的缺损、着色、变色和畸形等用瓷修复材料粘结覆盖其表面,以恢复牙体的正常形态和改善其色泽。瓷贴面主要适应于:釉质发育不良、四环素染色牙、氟斑牙、畸形牙、过小牙、牙间隙过大、邻面龋坏和切端缺损等。一般只用于前牙的修复,主要目的是解决美观问题。

  断牙、缺牙可用全瓷冠进行修复

  牙齿可以利用全瓷贴片美白,那断牙、缺牙有修复的可能性吗?对此,王伟主任表示,如牙齿轻度不齐、断牙、缺牙等可以用全瓷冠修复。目前在临床上应用的全瓷种类主要有铸瓷(美学效果好更适合于前牙)和锆瓷(强度大更适合于后牙)。

  据悉,全瓷颜色可以和真牙颜色一样具有良好的通透性和层次感,金属烤瓷牙内冠是不透明的金属,需用遮色瓷遮盖金属基底的颜色,使得烤瓷修复后略呈白垩色。全瓷牙则有良好的透明性与折光性,使牙颈部也能达到良好的美观效果。同时,全瓷冠不刺激口腔组织,易清洁,生物相容性好,无组织过敏现象,不会出现金属烤瓷冠的牙龈染色问题。值得一提的是,金属烤瓷冠可能导致核磁共振MRI的检查图像出现干扰或者伪影,影响检查的准确性。而全瓷冠完全避免了这一点,如果为了检查而拆除金属烤瓷冠既要遭受痛苦又要蒙受不少损失。另外,氧化锆全瓷是通过整体瓷块全电脑控制切割( CAD/CAM)而成,是一体成型,可以有足够的力量来承受口腔内的咀嚼力,耐磨耐用。

  据悉,“9.20”爱牙曰当天,修复科全瓷修复体打9折。

  口腔修复科

  口腔修复科是恢复缺损、缺失牙功能的学科,同时也是美和艺术的学科。科室技术实力雄厚,现为徐州市市级重点专科,在淮海经济区率先开展并推广全瓷冠、种植义齿、’纤维桩核、瓷贴面等具有良好的修复效果及临床特色的修复技术,2011年,引进国际最先进(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系统,力争修复技术与国际接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