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成功为8岁海花实施白内障手术 眼睛已能看清东西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奶奶,你的裤子真好看。”昨天一早,即将出院的王海花坐在病房的阳台上和病友亲热地聊着天。3月23日白内障手术过后,小海花的视力有明显好转,能看清东西,走路也没有障碍了。胡庆红说孩子也变得聪明活泼了,懂事又可爱。


接海花回家

  “我能看见东西了!”

  昨日清晨,市一院眼三科病房,胡庆红和王海花的姑姑、大爷早早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办理出院手续。海花坐在阳台上的小板凳上,紧紧拉着一位病友奶奶的手,像个大人一样聊着天,胡庆红则半蹲着在一边和她说着话,看上去就像是祖孙三代,“一家人”的心情看上去如同窗外阳光一般明媚。

  尽管刚刚完成手术的右眼前还遮挡着一块纱布,但丝毫遮挡不住海花透过纱布间隙窥探光明的喜悦。当记者问海花能看见吗,海花反应很快地给了一个坚定的“能!”

  胡庆红小心翼翼地替海花摘去眼前的纱布,海花的眼睛明显比手术之前明亮不少。更让人开心的是,海花的性格也变得活泼外向,喜欢和人交流了。在胡庆红和一旁病友奶奶的感染下,小海花开心地鼓掌:“高兴、高兴!”

  “海花的眼睛能够看见了,她开始拿着各种东西努力辨认,话也比之前多了。”姑姑话还没说完,小海花就伸手去抓记者手上的手机,将手机端在手掌上细细“研究”着,专注的神情惹人怜爱。

  病友奶奶特别喜欢这个可爱的小姑娘,老人说:“这孩子可懂事了,我们这几天成了好朋友。她看见我挂水,就叮嘱我说别乱动,要不然就会鼓了。我换了条新裤子,她还夸好看,又指着自己的衣服说‘也不错’!”

  胡庆红又哄劝海花将纱布重新贴上,以防回家路上的强光沙尘。刚刚见到五彩世界的海花嘟起嘴来满脸的不情愿。

  胡庆红耐心地捉住海花的手说道:“我们要回家了,我们就要回去看到哥哥啦!”原本闹腾的海花顿时听话了,安静地等待姑姑胡庆红为自己贴上纱布。

  住了几天院,小海花和胡庆红这个“姑姑”的感情更深了。前两天趁海花挂水睡着的时候,胡庆红去洗了两件衣服,海花突然醒来发现“姑姑”不在,立即拔下了输液针去找“姑姑”,结果流了不少血。

  下次带着哥哥一起来手术

  “小海花的手术效果还不错。”市一院眼三科邵新香主任说:“手术中植入的是美国进口晶体。虽然小海花不会认视力表,无法测量她的具体视力,但能看出来她走路已经没有障碍,也能准确地拿到东西。这次手术只做了右眼,左眼可以等一个月以后再做。”

  听说小海花的哥哥也是先天性白内障,虽然做过手术但效果不好,邵主任叮嘱胡庆红,下次来给海花做左眼手术时,把哥哥一起带过来治疗,费用可以适当减免。

  胡庆红对市一院工作人员表示感激时,工作人员都说:“您作为邻居都无私照顾两个孩子10年,我们做这些更是应该的。”

  胡庆红用她的大爱,感染了身边太多的人。她离家这几天,老公特意推迟了出去打工的日子,专心在家照顾两个孩子。10岁的女儿虽然非常想她,但还一个劲儿安慰妈妈:“您不用担心我,好好照顾妹妹吧。”胡庆红给王海花捐赠的500元钱中,还有50元是女儿主动拿出来的压岁钱。

  就连公公婆婆也非常支持胡庆红做好事,每次胡庆红到王海花家去,公婆都主动包揽家务。上次胡庆红带着两个孩子去清扫烈士陵园,公公拿着大扫帚从后面追了上来:“把我也带上吧!”

  昨天上午,“徐州好人”耿万瑞专程从邳州赶来接小海花回家。临别的时候,胡庆红抱着海花,两人挥挥手一起说着“拜拜”,直到记者离开都没有停下。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