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眼防所为白化病患儿“私人订制”光明之爱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近日,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白化病(目前无法治愈)学生张晓(化名)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市一院眼科,眼防所王海洋书记及眼三科邵新香主任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免费进行眼部详细检查,并“私人订制”免费赠送价值千元订制防光护目镜一副。

  据眼三科邵新香主任介绍,“6.6爱眼日”在徐州市特殊教育学校为学生义诊时,发现学生张晓双眼视功能差、怕光,白化病眼底改变,眼球震颤,先天性弱视,屈光不正。得知此情况,眼防所党支部书记王海洋当即决定免费订制赠送价值千元防光护目镜一副。

  采访中,与张晓的妈妈交流时了解到,张晓从小因为白化病的影响,为了避免强光对视力的损伤,一年四季不管在室内还是室外都一直带着长帽檐的帽子。她之前不知道可以通过佩戴特殊的护目镜保护孩子“脆弱”的视力。6月6日那天,她接到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的电话后赶到学校,得知孩子在市一院眼科专家的义诊活动中受到特别关注非常感动。

  眼防所王海洋书记表示,服务每一双眼睛,关注每一线光明,是眼防所每个人的不变追求。防盲治盲,关爱弱势群体,他们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情系残疾人康复事业,用真诚的博爱之心给予患者最真诚的光明守望,把光明的种子播撒四方。

  眼防所验光配镜中心简介

  徐州市眼防所验光配镜中心,1978年成立,隶属于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是淮海经济区唯一医学验光、配镜、矫正的权威公立验光配镜单位。江苏省眼镜行业副会长单位、江苏省消费者放心单位、江苏省零售业五星级零售单位。多年来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的指导和带领下,在验光配镜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曾连续四届获得江苏省验光配镜大赛特等奖,是江苏省眼镜行业放心店,江苏省诚信计量示范单位。连续三届包揽江苏省验光装配技能大赛特等奖。

  现有验光、装配专业技术人员60余名。下设6个分支机构,旗下国内、外高中低档镜片镜架数百种,年接待配镜需求者10万余人次,是淮海经济区服务量最大、专业技术最精的旗舰行业。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